艺术行业高层女性仍居少数

2015年09月29日11:02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让艺术家自己发出声音,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讨论

  尽管过去十年女性在视觉艺术行业的从业人数显著上升,但居于较高职位的仍是男性。文化的多样性仍未达到,女性居于艺术行业高管位置仍相对罕见。

  由凯特·奥克利和戴夫·奥布莱恩撰写的《文化的价值和不平等》报告中曾探讨文化价值中创造和消费的不平衡问题,博物馆和画廊中女性员工约占70%,但实际 上,在获英国艺术委员会资助的顶级画廊中,担任董事或首席执行官的角色的女性仅占37%。这一状况在苏格兰和威尔士略好,苏格兰占到了40%,而威尔士则 占到了50%。更令人震惊的是,经过多年的文化多样性政策和英格兰资助画廊所需的商业计划,要求支持的艺术行业更具体、可衡量、取得成就、明确、时效,促 使大部分领导人成了男性白人。

  最近华威委员会的报告也显示,女性和少数族裔在文化行业的就业率过去五年变得更糟,更不用说身患残疾的了。文化分析师和顾问马克·罗宾逊在其博客中也指 出,劳动力的多样化是文化部门面临的最紧迫挑战之一。单单在英国,顶级画廊中男性担任董事会主席的有86%,不到2%的董事会主席来自黑人或少数族裔。

  克洛尔领袖计划(CLP)发展日讨论:领导力应该包括活跃、有态度和方法,不仅仅是职位或头衔。那么,艺术家可居于领导人地位吗?回答是肯定的,艺术需要 艺术家来帮助解决其面临的诸多挑战。领导力源自灵活和独特的方法,成长于不确定性和风险中,对未来有可预见性。对未来的不确定和风险有认知,能理解和掌控 就更少了。

  艺术家信息公司的科妮莉亚·帕克开玩笑说她不是一个称职的领导者。她也曾提出领导力是富有远见、鼓舞人心、有影响力和具创新性的,同时,能够不断发出质问和怀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高层艺术女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