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华李金斗代言书画古玩广告被指有假

2015年10月02日10:0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周培骏 绘 周培骏 绘

  本报讯

  相声名家侯耀华和李金斗最近栽了跟头。他们代言的书画古玩广告被指有假,被点名通报批评。现在火爆一时的书画印章电视促销广告的猫腻,也就此被披露出来。而名人的助阵已经让这些充满欺骗的广告,骗取了很多人的钱。

  侯耀华广告的骗局是这样的:他应广告商之约代言发布“国宝十绝--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侯耀华在广告中说,这批画“由国际收藏家协会监制”、“限量发行”,属于“中国梦文化惠民工程”的项目,并称该书画为收藏品且具有较大升值空间。更令人心动的是,侯耀华说这些画都是“免费赠送”的。但据工商部分查实,所谓的“传世名画”只是浙江某工艺品厂生产的丝绸制印刷品。侯耀华宣传说,只收3800元成本费,其实印刷费成本只有800元。

  李金斗的广告手法如出一辙。在广告中,李金斗声称“五大文玩投资手串套组”“免费赠送,仅收取报关税及加工费1680元”。还说这些手串经过了中国木材与制品流通委员会和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的鉴定,可以放心收藏。其实根本都是劣质产品,成本也远远低于1680元。

  因为是名家代言,很多劣质工艺品被卖出了天价。据了解,侯耀文代言的“国宝十绝——中国十大传世名画”在被查的时候已经卖出600万的所谓名画。让人直斥,这些相声名家真是害人不浅。

  但是据记者了解,这两个虚假书画广告是因为有名人代言而被揭露,其实现在很多电视书画广告都具有虚假的成分。最常见的是有广告销售某绘画大师“再传弟子”或“嫡孙”(让人看不懂的是,都是与名家隔一代,让人难以验证)的作品,因为是“名门之后”,所以售价也不菲,几十万上百万的作品比比皆是。其实这些人的身份根本是没有办法验证的。有的人只是上过大师徒弟几天课,就自称“再传弟子”,而有的人身份根本就是假的,是冒牌货。最近冒出来许多齐白石的“徒子徒孙”,后来就被证实,有的人根本连大师的面都没见过,都不知道齐氏后人的家住在哪里,就敢自称“齐派传人”,到处招摇撞骗,混淆视听。

  其实,这种伎俩在欺骗横行的世界屡见不鲜,放在以往,很多观众一眼就能识破。但在这些电视书画广告中,就有点晕头转向。究其原因,名家代言是重要因素,或者说,名家已经成为整个骗局之中的必要一环。但现在的问题是,如果这些虚假广告被查,只是将广告撤下,罚少量的钱了事。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广告商因此而终身禁入,或者哪个名人因此而终身禁止代言。于是,不多时间,这些公司和名人又聚在了一起,开始谋划他们新的骗局。

  来源:青年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侯耀华李金斗书画代言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