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平稳度过10月2日限流大考

2015年10月04日08: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雅昌艺术网讯)自2015年6月13日,故宫博物院开始试行每日限流8万及实名制售票措施以来,至今已三个多月。特别是7月6日进入暑期以来, 每天参观人数屡屡接近8万人次,迎来了试行限流措施以来的多个高峰。经过这三个月的试行,故宫博物院在安全保障、限流预警及现场管控、观众疏导等各个方面 积累了经验。

  2015年“十一”黄金周为限流措施试行以来的首个黄金周,根据往年经验,故宫博物院针对超大观众流量制定了多项措施,以 守住限流目标,有效削峰填谷,为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观环境和文化氛围。10月1日为黄金周的第一天,通过网络预约购票数为25879张,达到了实行限流以来 的最高值。下午13:10,8万张门票全部售罄,故宫博物院停止售票,并增派工作人员进行限流前后的观众疏导工作,保障限流措施顺利实行。

  10月2日作为历年来全年接待量的最高峰,截至10月1日24:00,网络预售票数再一次刷新了记录,达到49703张,逼近网络预售限额的5万张。至10月2日上午10:10,全天售票工作结束。

  此次“十一”黄金周是故宫博物院首个限流成功的黄金周,今天也成为自2008年国家实行放假新规以来观众人数最少的一次,可以说是结束了故宫博物院极端 大客流的历史,保障了观众参观的舒适性。故宫博物院感谢媒体、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对故宫限流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感谢观众的理解与配合。故宫博物院再 次提醒观众朋友,选择提前网络预约的方式购买故宫门票,同时避开高峰日,选择10月4日以后来院参观。

  今后,故宫博物院还将不断完善网络预约购票系统,继续实行旅行社购票优惠等一系列举措,巩固限流成果。同时还计划于今年淡季期间继续推出“主题免费开放日”,削峰填谷,让大多数观众能够安全参观、舒适参观,更好地感受故宫博物院的文化魅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博物院观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