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一号再次出水一批水下文物

2015年10月05日07: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这是本次打捞出水的“致远舰”舷窗(10月4日摄)。 这是本次打捞出水的“致远舰”舷窗(10月4日摄)。 这是本次打捞出水的“致远舰”残骸(10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这是本次打捞出水的“致远舰”残骸(10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10月4日,考古队员准备出水。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10月4日,考古队员准备出水。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这是参加本次考古行动的“中国考古01”号船(10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这是参加本次考古行动的“中国考古01”号船(10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10月4日,在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考古 研究所共同组织的水下考古行动中,又出水一批来自“丹东一号”的水下文物。

  此前,“丹东一号”已被判断为是在中日甲午海战中沉没的“致远舰”。

  据了解,本年度对“丹东一号”的考古行动因为天气原因,将于10月6日结束。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丹东一号致远舰文物考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