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利永竞买新模式:秦权壶800万成交

2015年10月09日14:43   经济参考报  收藏本文     

  亿元购壶的余温还未散去,中超控股子公司利永紫砂陶携名家巨作再出新动作。中超利永紫砂近日在中超百年利永紫砂博物馆(北京)紫砂汇发起了业界首场紫砂竞买会,开创紫砂竞买新模式,根据中超电缆发布的公告称,当场实现成交2400多万元,成交额超过总额的78%。

  参与竞买会的紫砂作品均为制壶名家作品,作者有历代名家(七大老艺人顾景舟、蒋蓉、朱可心等)、几乎当代所有大师(吕尧臣、汪寅仙、何道洪、徐 汉棠、李昌鸿、季益顺、毛国强、程辉等)及中青年实力派陶艺家(唐彬杰、高旭峰、李寒勇、吴界明、邹跃君、马璟辉、周宇杰等)。这些精挑细选的大师高手级 作品,代表了现当代紫砂陶艺的最高艺术水准,艺术价值已在市场上得到认可并具备持续升值空间。值得注意的是,中超利永特地从此前斥资亿元够得的28把顾老 作品中选出一把景舟秦权壶,以及原收藏的顾老僧帽壶一起参与竞买,这也是本次竞买会的最大亮点。

  与各大拍卖公司组织的拍卖会不同的是,本次首创的竞买活动,竞买者通过暗标竞价的方式参加竞买,相比拍卖,更能以较低价格、较少成交费用获得心 仪作品。竞买会所有紫砂作品均通过权威“紫砂全息数字防伪技术”做备案,全息影像防伪与溯源认证系统等一系列技术保障系统为紫砂作品未来在艺术品市场的流 通提供保障。VIP客户除享受此次竞买资格之外,同时还享有作品回购、分期支付、质押融资、金融理财、私人订制、代购代售、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完善优质的专业服务。

  成交纪录显示,精品高端壶在竞买中仍被收藏投资爱好者一致看好,受市场热宠,尤其是顾景舟、汪寅仙、何道洪等高价壶及中青年实力派精品力作成交 活跃,而且价格持续走高,如今年5月1.04亿元所购顾老28把中的秦权壶,在本次竞买中更是以800万元价格成交,是当时购壶均价的2倍多。(韦夏怡)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超利永紫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