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查处网上销售低俗美术作品案

2015年10月16日10:28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收藏本文     

  白炜

  近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成功破获某网站销售低俗美术作品案,对涉案两家公司分别给予行政处罚,罚款共计9.5万元,没收低俗美术作品8幅,非法出版物160册,这是北京开展“净网·2015”专项行动以来在美术作品领域查处的第一案。

  8月17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接到举报线索反映某网站售卖低俗画作。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平台展示低俗艺术品,影响恶劣,但具体销售采取线下交易的方式,且物品经营地和销售地分离,隐蔽性强、取证难度大。9月9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对北京某文化艺术公司经营的网站及库房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现场先行登记保存美术作品8幅,后经鉴定均为低俗美术作品;先行登记保存美术作品宣传图书2种,共计160册,后经鉴定均为非法出版物。9月15日,总队对印刷该非法出版物的北京某印刷厂进行行政执法检查,确认了该印刷厂的违法行为。

  在前期调查、现场检查和证据固定的基础上,总队依法对北京某文化艺术公司给予没收全部低俗美术作品8幅及该美术作品宣传图书160册和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印制非法出版物的北京某印刷厂作出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术出版物低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