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疑发现罪恶之城索多玛 圣经中被上帝焚毁

2015年10月17日09:0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据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台媒称,经过数十年的挖掘后,研究人员相信他们终于找到了圣经里著名的“罪恶之城”(也有媒体称之为“淫城”。观察者网 注)“索多玛”(Sodom)。考古学家在约旦的塔哈曼(Tallel-Hammam)地区找到一处青铜时代的“巨大”的古城遗址,跟圣经里描述遭上帝以 天火毁灭的“淫城”索多玛吻合。

科学家猜测这个古城就是索多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0月15日报道,该遗迹座落在约旦河东部,时间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至公元前1540年之间。据认为,该城是突然被抛弃的。 新墨西哥州圣三一西南大学(Trinity Southwestern University)考古学家柯林斯(Steven Collins)说,发现的城市遗迹城墙最厚的地方达5米,最高的地方10米。遗址也在当时重要的贸易之路上,这些条件都跟圣经叙述的相符。

  索多玛这个地名首次出现在《旧约圣经》的记载当中,基督教圣经及伊斯兰教可兰经,也都曾提到索多玛。旧约圣经《创世记》记载,索多玛与“蛾摩拉”(Gomorrah)是古代的两座“罪恶之城”。上帝认为这两座城市充斥着罪人,要用天火将它们摧毁,神派天使到索多玛查访,发现全城只有一个好人罗得。神让罗得带着家人离开后,就毁了整座城。但罗得的妻子在离开逃走时回望了一眼,顿时变成了一根盐柱。

  索多玛是一个耽溺男色而淫乱、不忌讳同性性行为的性开放城市。索多玛这个词,后来变成了基督教里代表罪恶及同性恋(Sodomy)的比喻。这座城市后由于地震和地陷自然灾害沉落地下,如今已沉没在水底。一般学者推测位于今死海南部浅水的地方, 而该处就是创14:3提及的古代的西订谷──南端有所、蛾二城,有溪流灌溉的肥沃平原。考古学自1970年代以来,陆续在死海附近发现4座青铜时代古城,刚好可对应圣经中被毁灭的4座城市。其中有一座城市最符合圣经中所叙述的“所多玛”,为“巴贝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索多玛罪恶之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