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承诺终止国内象牙贸易 为打击大象盗猎助威

2015年10月20日07:23   新浪新闻  收藏本文     

  中国,北京 ,2015年9月26日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对昨日中国和美国宣布将结束各自国内象牙贸易的承诺表示欢迎,此举势必有利于减少当前全球的大象盗猎危机并拯救非洲大象。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在华盛顿会晤时一致同意“采取明显且及时的步骤停止各自国内象牙的商业性贸易”。

  双方也将致力于更广泛的合作以应对全球野生物犯罪。此前,联合国刚刚通过了17项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就包括打击盗猎和非法野生物贸易。

  “WWF赞许两国终止各自国内象牙贸易的坚定决心,这标志着国际社会向打击非法象牙贸易和解决非洲象盗猎危机的进程又向前迈近一大步,”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说,“这项重要宣布显示了中国和美国致力于引领全球打击象牙非法交易和野生物犯罪。”

  在非洲,每年约有30,000头大象因象牙被非法猎杀,主要为满足来自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需求。

  “TRAFFIC随时准备提供包括时间表、路线图、研究和市场监测等技术支持,确保在中国国内市场终止象牙贸易的决定得以有效实施,”TRAFFIC中国项目主任周非说,“我们希望中国政府不久会宣布迅速终止贸易的时间。”

  在强有力的监管下,象牙禁贸将对国内象牙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然而,如果需求依然存在,单一象牙禁贸措施终不能彻底阻止非法象牙贸易。

  WWF和TRAFFIC 期望中美两国政府继续提高公众意识,为减少国内的象牙需求而努力,并与其它国政府,国际组织,社会团体,商业企业和当地社区共同协作以终止非法象牙贸易,使非洲大象免遭盗猎,种群得以延续。

  关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 WWF1961年成立,总部位于瑞士格朗。WWF在全世界超过80国家有办公室、拥有2500名全职员工,并有超过500万名志愿者。WWF自成立至今 50余年以来,投资超过13000个项目,涉及资金约有100亿美元。WWF的使命是遏止地球自然环境的恶化,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WWF在中国的项目领域也由最初的大熊猫保护扩大到物种保护、淡水和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森林保护与可持续经营、可持续发展教育、气候变化与能源、野生物贸易、科学发展与国际政策等领域。

  关于TRAFFICTRAFFIC创建于1976年,是由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与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合作支持成立的野生物贸易研究项目,其目标是通过对全球野生动植物贸易的监测,保证贸易不危及野生动植物的生存。

  TRAFFIC 总部在英国,全球共设立了21个办公室,形成一个全球性工作网络,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野生物贸易监测组织。1996年,TRAFFIC开始在中国开展工作, 并于2001年在WWF办公室设立中国项目,即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中国项目(TRAFFIC - China Programme)。

  来源:世界自然基金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象牙贸易世界自然基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