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立委炮轰北京故宫侵权 私印台北故宫藏品

2015年10月22日08:4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民进党“立委”何欣纯称北京故宫涉嫌侵权。 民进党“立委”何欣纯称北京故宫涉嫌侵权。

  民进党“立委”称北京故宫涉嫌侵权 要求台北故宫提告

  让台湾人觉得被“矮化”了的行为又添一种,据台湾“民视”报道,民进党“立委”何欣纯今日(21日)炮轰,在台北故宫内典藏的北京故宫《故宫画谱》书中,有许多台北故宫镇院之宝,包括《溪山行旅图》、《早春图》、《富春山居图》等图像涉嫌侵权。她表示不只是“盗用”,“国立故宫博物院”的名称都成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被“矮化”。

  何欣纯还称,若侵权属实,要求台北故宫提告,并请台北故宫博物院长冯明珠请辞下台。

  报道称,何欣纯拿出3本北京故宫出版的《故宫画谱》,翻开内页,质问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称“我们的镇院之宝,有授权给北京故宫来出版吗,昨天(20日)去查过没有授权,我不知道他的图像从哪里来的,院长这就是大家所质疑的,你在当院长当什么院长,(馆藏)23万多册图书,我每一本要去翻阅吗?”

  她还表示,没授权,却被北京故宫出版,一套50册,折合新台币要价16500元(约3200多人民币——观察者网注),“盗用”的画作包括,北宋范宽的《溪山行旅图》,以细腻笔触闻名,还有北宋郭熙的《早春图》,堪称北宋3大名画之一,最有名的莫过于,元朝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被誉为山水画第一神品。

  何欣纯激动表示,所谓的对等交流,所谓的互惠平等在哪?“国立故宫博物院”跟全世界博物馆都在交流,这只是交流而已,“北京故宫违法我一定告他,你如果没提出告诉,自己请辞下台”。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则回应称,之前并不知情,目前全力彻查,不排除跨海对北京故宫提告。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民进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