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习大大送给英国女王哪些邮票

2015年10月22日11:22   东方网  收藏本文     

图片说明:《中国》国礼邮折简介 图片说明:《中国》国礼邮折简介

  10月20日,习近平夫妇在白金汉宫参加了英国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午宴之后,习近平与英国女王互送礼物。习近平赠送给英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的礼物是两张彭丽媛的音乐专辑。其他礼物包括一副1.18米长的刺绣、一个大的陶瓷盘、一个木雕和一本邮票册。

  许多集邮爱好者都非常好奇这本邮票册中究竟有哪些邮票。21日,上海集邮总公司通过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了解,并发布微信揭开了《中国》国礼邮折的神秘面纱。

  《中国》国礼邮折采用中国传统的经折装形式,封面使用立体起凸双色烫金技术,完美还原国徽造型,烫金标题“中国China”文字,外加中国传统吉祥图案 “升云纹”的半插套,内文采用仿宣纸材质,专金油墨印刷,配合《故宫博物院》、《万里长城》、《秦始皇陵兵马俑》三套邮票,风格庄重肃穆,形式端庄大气。

图片说明:《故宫博物院》邮票图片说明:《故宫博物院》邮票

  《故宫博物院》邮票是今年10月10日发行的,其特别采取主票加附票的形式,将包括白玉镂雕龙凤壁、水鼎、清明上河图和青花釉里红开光镂花盖灌等四件故宫珍藏在附票上加以展现。邮票采用透明全息冷烫工艺,丰富的层次、柔和的光泽,带给人皇家园林的含蓄之美。

图片说明:《万里长城》邮票图片说明:《万里长城》邮票
图片说明:《万里长城》小型张图片说明:《万里长城》小型张

  《万里长城》邮票和小型张发行于1979年6月25日。该套邮票1套4枚,由万维生设计。邮票以春、夏、秋、冬为时间背景展示长城的雄伟风姿。4枚邮票既 可独立,又构成一个整体,显示出长城多彩多姿的面貌。小型张表现的“万里长城山海关”,在灰蓝色的背景下,金色长城蜿蜒曲折,延绵不断,位于右下方的邮资 图“山海关”宛如近景特写,与左上方背景中金色的“山海关”遥遥相对,辉映成趣,全张整体上古朴典雅,大气磅礴。

图片说明:《秦始皇陵兵马俑》邮票图片说明:《秦始皇陵兵马俑》邮票
图片说明:《秦始皇陵兵马俑》小型张图片说明:《秦始皇陵兵马俑》小型张

  《秦始皇陵兵马俑》邮票和小型张发行于1983年6月30日。该套邮票1套4枚,分别为:群俑、陶俑、兵马俑、兵马俑坑。小型张为牵马俑。吴建坤设计。 秦兵马俑在陕西临潼县秦皇陵东侧,于1974年被发现。根据勘探得知有四个葬坑,其中以一号坑为最大。坑约有与真人、真马大小相同的武士俑与陶马6000 多个,被世人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作者:方翔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英国女王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