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首届尚亿年琥珀精品展览交易会开幕

2015年10月26日15: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潘家园网

  2015年10月24日,潘家园首届尚亿年琥珀精品展览交易会在潘家园展厅开幕,展览为期16天。本次展览由潘家园携手商户“尚亿年琥珀”共同举办,为大家带来一场专属琥珀大家族中的另一品种——缅甸矿珀的精品展览。

   缅甸矿珀,凝聚亿年精华

  缅甸矿珀年代久远,品质坚韧,呈黄到金黄色,其中常包含有昆虫,清晰美观,极具收藏价值。与其他琥珀材质上相比,它具有硬度大,手感好(富含油脂性),虫珀和植物珀最具科研价值的特点。出现在展览现场的琥珀品种包括了根珀、金棕珀和部分蓝珀。根珀作为缅甸琥珀的独有珀种,因颜色形态似树木的根而得名,特点为状如“木”,型似“根”,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以白色和细腻油润的为佳品,若能在形成中遇到金珀搅在一起,则更加漂亮唯美,充满艺术气息与意境。

  此次展览的展品均由尚亿年琥珀商户,身为珠宝鉴定师的张凯翔先生在缅甸精心选材后,再交给尚亿年自己的设计师与拥有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亲自设计雕琢而成。他们凭着精湛的技艺和多年的经验为缅甸琥珀原材料设计并打造出最适合最完美的造型。使得不同的琥珀类型,在不同光线下,呈现出深红色,樱桃红色,金色,紫罗兰色,水蓝色等绚烂的光彩。

  南北派雕刻名家首次齐聚现场

  自古以来,琥珀收藏常为显贵所青睐,从商周到清朝,缅甸琥珀藏品颇为令人关注,随着时代发展,目前市面上出现的缅甸琥珀也不乏藏友的喜爱与追捧。

  在尚亿年琥珀张凯翔先生的不断努力下,南北派雕刻领军人物作品首次齐聚现场。中国当代琥珀雕刻艺术界的领军人物,琥珀届唯一一位获得“天工奖”的琥珀雕刻大师,国内唯一一位省级琥珀雕刻大师,抚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焕升先生;南派琥珀雕刻大师干志锋先生;同时还邀请到了《神奇的缅甸琥珀》作者张一骋先生与鼎成斋琥珀詹广川先生一同助力本次展会。雕刻大师带来的作品有“天工奖”获奖作品“龙纹杯”;俏色,蜜蜡材质,重量为95克的雕件“有渔”;俏色,血珀材质巧雕而成的“丹凤朝阳”;红茶材质雕成的“金蝉聚宝”等。同时,抚顺市琥珀雕刻文化研发与保护中心的部分精品也将亮相潘家园展厅,共同为传播缅甸琥珀文化而努力!

  本届展会于11月8日结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琥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