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艺术板块浮现的契机

2015年10月30日11:19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苏笑柏《桃红洒金》。综合媒材。170×68×3 cm.2014

  从去年至今,这两季拍卖出现不少以抽象形式为主的艺术家,他们创下的亮丽成绩,让不少人认为这或许就是抽象艺术板块浮现的契机。

  近一、两年,亚洲抽象艺术受到热烈关注,从日本具体派到韩国单色画派,莫不吹起一股新风潮,市场板块移动快速也制造了不少话题,在日本具体派与韩国单色画 派发酵下,中国抽象艺术俨然成为市场下一波的关注焦点。然而,“中国抽象艺术”真的已然形成了,还是在景气不佳之下,市场遍寻不着进场标的的炒作目标?

  “中国抽象艺术真的已然成形?”已成为艺术市场上的讨论热点。近一、两年,中国在打贪与禁奢政策下,虽然艺术市场整体市场热度不如预期,但却促使不同势力 的崛起,企图在不景气中寻找活水源头。从中国当代水墨、日本具体派、韩国单色画派至今,市场寻找下波潜力股仍不遗余力,板块轮涨速度之快,显见市场测试水 温之急切。

\苏笑柏《春水绿波》。综合媒材。170×168×12 cm.2014

  从去年开始,到今年这两季拍卖,出现不少以抽象形式为主的艺术家,他们创下的亮丽成绩,让不少人认为这或许就是抽象艺术板块浮现的契机。不可讳言,从新锐 艺术家到尚未引发关注,且其作品价格低估的中生代,乃至前辈级抽象艺术家,如梁铨、尚扬、谭平等在列,他们在两、三季的拍卖成绩与一级市场销售表现,不遑 多让,为低迷的市场气氛提振不少信心指数。此外,在中国抽象这一波中其市场表现稳固,且深得藏家与买家青睐者尚有苏笑柏(1949)、丁乙(1962)、 张恩利(1965)等,而近年崛起的70後年轻艺术家王光乐(1976),与辈份更高的抽象艺术家如梁铨(1948)、尚扬(1942)、谭平 (1960)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契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