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工美大师获艺术成就奖

2015年11月03日12:22   北京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第七届中国苏州玉石文化节暨第五届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精品展近日在朵云轩开幕。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杜同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罗杨,江苏省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夏鸣,苏州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周向群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原副主任张淑荣宣读本届“陆子冈”杯获奖情况,1500件作品中最终评出最佳金奖一名:吴茂云的《百子吉祥如意》。最佳工艺奖一名:范栋强的《白玉长寿瓶》。以及86枚金奖、124枚银奖、120枚铜奖、260枚优秀奖。组委会授予8名全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玉雕大师“陆子冈艺术成就奖”,分别是张铁成、樊军民、崔磊、于雪涛、孟庆东、薛春梅、唐伟琪、范同生。

  在今年的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精品展中,一大特色便是分区域展出,总共有6个展厅,其中包括三个特色展厅,分别是师徒联展展厅、一玉一画展厅和多彩玉展厅。参展作品玉质材料种类丰富,有和田玉、岫玉、独山玉、寿山石、翡翠、南红玛瑙、绿松石、战国红玛瑙、水晶、印尼金田黄、琥珀等,器型也让观赏者目不暇接,挂牌、手把件、花鸟件、山水件、印章、大摆件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石工美大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