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拍卖规程》将有国家标准 已完成起草审批

2015年11月05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讯 “互联网+”不断渗透到各行各业,传统的艺术品交易模式也在悄然生变。业内人士预计,未来10年我国艺术品线上交易额将达到70亿元的市场规模。昨天,在 由中国商报社和中国收藏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互联网+时代艺术品交易的创新之道”论坛上,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欧阳树英透露,去年拍卖行业的网络上拍量 增长幅度超40%,而首个国家标准的《网络拍卖规程》即将发布实施。

  欧阳树英介绍,目前中国共有6000多家拍卖企业,其中涉及文物艺术品拍卖资质的达400多家。“大多数艺术品拍卖企业是小微企业,如何利用有限的 财力、人力、资源开展市场活动?互联网是最行之有效的平台。”欧阳树英告诉记者,中拍协自2009年开始着手建设全行业的网络拍卖平台,目前已有超过 2000家拍卖企业注册开展拍卖活动,注册竞买人数超过3万人。“在宏观经济缓慢下行的趋势下,互联网对拍卖业交易需求的触发是显而易见的。”

  欧阳树英透露,中拍协于2012年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起草的《网络拍卖规程》国家标准已完成起草、审批工作,即将发布实施。这也是网络拍卖行业的首个国家标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网络拍卖国家标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