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艺术家罗尔纯先生逝世 享年85岁

2015年11月07日10:3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地中海的宁静 80×99cm 布面油画 2006年 地中海的宁静 80×99cm 布面油画 2006年

  大美至朴的色彩激情与意味隽永的艺术人生

  编者按 著名油画家、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罗尔纯先生于10月30日逝世,享年85岁。之后,罗先生的两个儿子发布相关信息,按照罗先生遗愿,不举行告别仪式和追悼会。

  罗尔纯1930年出生于湖南湘乡县,早年进入苏州美专学习,师从颜文樑先生。这位年逾古稀的老艺术家,几十年来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艺术主张,用各种艺术流派的营养丰富自己的艺术之路。在中国20世纪后半叶的美术发展历程中,他是一位具有独特艺术个性和创作活力的艺术家,善于在色彩的和谐与对比中体现自己强烈的感情,被称为“当代中国油画的色彩大师”。

  一生低调的罗尔纯先生,于2015年4月份才刚刚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其个人画展,而这也是中国油画界“隐士”画家首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本次展览也可以视为其艺术回顾展,展出了油画、水墨等近300幅作品。罗尔纯早年未囿于泛意识形态化的艺术创作方向的桎梏,中年后未迷失于中国绘画界的时髦思潮。他几乎排除了所有非艺术的干扰,只专注于绘画的技术与艺术本身,从而给了我们一种纯粹绘画的美感。罗尔纯先生投身于油画创作半个世纪,其油画具有强烈的表现主义风格,他将自然与对生活的无限热爱转化为火焰般的笔触和灿烂明亮的色彩,在当代中国油画界独树一帜。

  来源:美术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罗尔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