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故宫一上午接待游客近三万人

2015年11月23日13: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点击进入下一页故宫雪景 图片来源:故宫官方微博

  昨日,北京城区“不负众望”普降大雪。尽管全天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但市民纷纷趁周末出门赏景,北京几处著名赏雪景点都迎来客流小高峰。故宫博物院“门还没开就有人排队”,一上午接待游客近三万人,堪比往日一天的接待人数;另有游客形容上景山万春亭就像上班高峰时段挤地铁。

  北海:游人多出数倍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北海公园北门售票处看到,几个窗口都有十几米长的买票队伍。检票处工作人员称,大部分游客都是被大雪吸引来的。尽管尚未统计出具体入园人数,但其表示:“平时哪有这么多人,这一下多出去好几倍。”

  北海公园北湖边长椅上,市民吴先生带着女儿滚雪球、堆雪人,一旁的妻子和母亲边看边拍照。“虽然冷,但是能遇到大雪不容易,带孩子来玩儿玩儿,接触自然挺好的。”

  此外,公园内的银杏树叶,一阵风吹过,与雪花齐飞,引得树下众人赞美拍照留念。58岁的王阿姨表示,原本打算和姐妹们到延庆百里画廊赏雪拍照,可一想交通不便,就决定在市里找个好去处,“没想到北海公园雪景也很别致”。

  故宫:遇客流小高峰

  上午11点,故宫迎来了一天的客流高峰。记者在午门南侧的售票处看到,20个售票窗口前均排起60多米长的队伍。记者中午亲验,现场排队购买门票需要半小时左右。“网上看过照片,据说下雪天的故宫特别美,我们算是慕名而来。”购票队伍中的小秦今年读大学一年级,一边说一边搓手跺脚,一旁的外国同学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对准人山人海的雪中午门。

  售票处工作人员称,这个季节故宫属游览淡季,但大雪遇上周末给景区创造了一个客流“小高峰”。“早晨8点不到就已经有人在售票处等候了。”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2点,故宫接待游客近三万人次。工作人员称,这个数字约是淡季平日里一天的接待量。

  景山:上山像挤地铁

  此外,在中山公园和景山公园,记者也看到大量的人流涌入。

  景山公园官方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6时,公园接待游客2.1万人次,在园人数4800人。为了游客安全,公园采取上山单行线、万春亭疏导等措施。一位摄影爱好者称,万春亭“面朝故宫的方向至少站了4排人,大家都抢占好位置拍照。那场面,就像早高峰挤地铁。”

  据了解,此次降雪持续到今日凌晨,今日仍适宜赏雪,除市内的故宫以及周边几个公园以外,什刹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八大处等地也是不错去处。

文/记者 张静姝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游客售票处赏雪大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