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止步:女权朋克乐队欲打造女性博物馆

2015年12月22日13:36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玛利亚·阿列希娜(Maria Alyokhina,左) 玛利亚·阿列希娜(Maria Alyokhina,左)

  俄罗斯女子朋克乐队Pussy Riot的作品总饱含女权主义思想和浓厚的政治意味。近日,该团体成员玛利亚·阿列希娜(Maria Alyokhina)宣布Pussy Riot正计划在黑山共和国开办一个“女性专用”博物馆。

  阿列希娜透露博物馆将取名新巴尔干女性博物馆(New Balkan Women‘s Museum),开放后将只展示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并且只聘请女性工作人员,打造一家仅服务于女性的博物馆。目前,博物馆筹备工作还处在起始阶段。

  对Pussy Riot来说,创建博物馆意味着女权主义行为从“艺术形式化”向“空间实体化”的迈进。“在公共场合,人们通常不倾向于说出内心真正的想法。如果你说出来了,很可能要坐牢。”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艺网(Artnet)发布了一则有关艺术界男女性别差异和薪酬差距的报道:尽管在美国有42.6%的博物馆由女性领导,但这些博物馆所获得的预算远远低于其它男性领导的博物馆;并且这些女性领导者的薪资也比同一职位的男性更低;而在艺术家个展方面,男女差别更大得惊人:自2007年始,蓬皮杜艺术中心上展的女艺术家个展仅占16%,惠特尼博物馆和泰特博物馆展出的女艺术家个展也在三成以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朋克女权乐队女性男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