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成立

2015年01月26日 11:0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屈菡)1月23日,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在北京成立。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出席成立大会并为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揭牌。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是由全国古籍收藏、保护修复、整理出版研究等有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相关机构以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权益、促进行业发展的民间行业组织。目前协会已有会员124人,其中包括省级古籍保护中心、高校和科研机构、企业的代表及个人会员。

  今后,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将在政府与行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文化行政部门反映古籍保护行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和利益诉求,提出有价值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协助政府部门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政策,依照《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章程》组织、管理和推动行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发起筹备。“很多人都有疑问,既然已经有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为什么还要成立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向记者解释说,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是国家古籍保护中心职能的有效补充。近年来,我国古籍保护工作成效显著,自上而下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古籍保护工作体系,但是,我国古籍保护工作大部分由政府主导、各公藏单位参与,与古籍保护相关的社会力量参与不足。成立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主要目的是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引入民间资本,自下而上参与古籍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