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面向全球征集国际城市雕塑作品

2015年02月04日 07: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兰州2月3日电 (冯志军 王斌银)敦煌官方3日面向全球征集能够深刻诠释敦煌元素和文化内涵的城市雕塑作品。本次征集作品时间将于今年4月30日结束,展览将于8月中下旬进行。期间评出的获奖作品每件将得到最高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首届“朝圣敦煌”国际城市雕塑作品邀请展已开始向海内外各界征集作品。其旨在深刻诠释敦煌的地域性、特色性、艺术性和唯一性,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展示古丝绸之路的灿烂辉煌,提升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文化内涵和艺术品质。

  敦煌市旅游局官员3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此举是敦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部分,此次征集作品的范围并无严格界限,无论是全球任何地方,凡是符合敦煌元素和风格的雕塑作品都可报名参赛。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征集到的作品除进行集中展览评奖外,其中的优秀作品将会运用到未来敦煌的城市建设中,个别作品甚至有可能成为敦煌未来的“地标性建筑”而长期留存。

  因丝绸之路而闻名于世的甘肃敦煌,曾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是人类四大文明和三大宗教的交汇点。其以“敦煌石窟”、“沙漠绿洲”闻名遐迩,是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敦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