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发布

2015年02月17日 08:0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焦雯)2月16日,国家艺术基金发布2015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详细内容见今日第二、三版)。根据申报指南,国家艺术基金将面向全社会受理“舞台艺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申报,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额度,并实施监管。   

  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析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征集、评审、立项、签约和实施工作经验基础上,广泛征求各地文化主管部门、各级各类艺术机构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艺术专家、财务专家和项目管理专家反复研究论证设计而成的。

  与2014年的申报指南相比,今年的申报指南在以下方面有所调整:在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中,突出对新创作项目的支持,与已有剧目的加工修改提高项目相比,新创作项目的立项率和资助额度都有所提高;扩大了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的资助范围,在2014年资助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的基础上,新增了对戏剧编剧、曲艺文本、音乐作曲和舞蹈、舞剧编舞等方面创作人才的支持;对传播交流推广项目,重点资助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过程中,久演不衰,深受欢迎,产生过较好社会影响的作品在国内的演出,并且要求在国外展演、展示的应是国内有代表性艺术家群体或一流艺术团体的代表作品;对专业艺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理论评论人才培养项目,提倡艺术经验的直接传授和在实践中提升创作水平、经营管理能力,鼓励围绕具体创作生产任务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

  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共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4256个申报项目,经过初评、复评,最终确定了393个立项资助项目。今年,国内各级各类艺术单位、机构和艺术工作者可在3月1日至5月1日登录国家艺术基金网站 (http://www.cnaf.cn),按照申报指南要求,通过“国家艺术基金网上申报管理系统”申报项目。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