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再扩开放力度 将设夜场

2015年03月02日 11:31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贺陈慧)在故宫研究院学术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今年故宫将再一次扩大开放力度,尝试从白天开放到夜间开放。

  今年,修复后的慈宁宫——寿康宫区域,东华门——西南角楼及城墙、端门、午门雁翅楼、宝蕴楼等都将开放,使故宫的开放面积提升到65%,未来故宫的开放面积还有望提升到76%。不仅如此,故宫还将首次尝试从白天开放到夜间开放。

  据了解,夜间开放是指在故宫神武门外东西两侧不久将建成两条“故宫文化街”,展示销售故宫的精品图书、文创产品。届时,神武门广场在晚间将向游人开放,人们下班后可以到此感受故宫文化。此外,端门数字展厅也将于今年开放,这个数字展厅晚间也会开放,届时观众不用进故宫就能了解紫禁城全貌。

  资料显示,故宫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占地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故宫博物院成立于1925年,并于当年正式对外开放。截至2002年大修,故宫的开放面积仅为30%左右。

  此外,为更好地传承技艺、研究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之时遭遇到的法律问题,明清宫廷制作技艺研究所和文博法治研究所已成立。据单霁翔介绍,故宫博物院所藏180余万件文物中,器物达105万件,所含工艺类别多达七八十种,但一些技艺已有失传风险,故宫有责任把这些技艺保存下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故宫博物院夜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