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逛北京故宫用中文问好

2015年03月03日 11:0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3月2日上午,在京访问的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参观了故宫,并用中文向大家问好。新京报记者 高美 摄   3月2日上午,在京访问的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参观了故宫,并用中文向大家问好。新京报记者 高美 摄 3月2日上午,在京访问的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参观了故宫,并用中文向大家问好。新京报记者 高美 摄   3月2日上午,在京访问的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参观了故宫,并用中文向大家问好。新京报记者 高美 摄 3月2日上午,在京访问的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参观了故宫,并用中文向大家问好。新京报记者 高美 摄   3月2日上午,在京访问的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参观了故宫,并用中文向大家问好。新京报记者 高美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高美)威廉王子一露面,迷倒粉丝一片。今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结束会面后,威廉王子前往故宫参观,期间还小秀了几句中文。

  他选择了一条经典的故宫参观路线:从故宫西华门进入,沿中轴线依次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威廉王子对古建筑很感兴趣,除了仔细听故宫工作人员的讲解,他还不时询问三大殿分别是什么含义,故宫修缮用了多久等等。

  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华时,也曾和菲利普亲王参观了故宫的太和殿。来到当年祖父祖母参观过的地方,威廉笑容灿烂。为了照顾现场的摄影记者,他还特意摆了几个pose,并用中文对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连连说了几个“你好!”

  威廉王子在京只停留半天,但行程安排满满。参观不到半个小时,威廉王子就离开了故宫,随后他将接受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接见,并在下午两点乘坐民航飞往上海。除了上述行程,威廉王子上午还到访了史家胡同博物馆,这座民国四合院改造的博物馆,在修缮过程中得到了英国查尔斯王子基金会的支持。

  促进中英文化交流是威廉王子此次的访问重点。2日上午,他的第一项公开活动,就是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正式启动了中英文化交流年英国文化季。《小羊肖恩》是阿德曼动画工作室和英国BBC合作创作的动画短片集,曾赢得国际艾美奖。

  而近年来《神探夏洛克》、《唐顿庄园》等英剧俘获了不少中国粉丝的心。在英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上,就有网民纷纷“请愿”:王子,能不能催一下新一季的《神探夏洛克》?

  威廉王子访华吸引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故宫,记者留意到现场除了中国和英国的媒体之外,还有来自美国等国家的媒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威廉王子故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