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纪念币返高利:骗子公司早注销了

2015年03月10日 13:56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王琼)“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这两天,59岁的外来务工人员老薛数次拨打“李经理”的电话,每次都是这个结果。这让他明白,花一万八购买的投资纪念币,不可能被高额回购了!

  老薛是陕西人,2006年来京打工,辗转在多个公司当保安,多个工地打杂。一双手上满是老茧,用他的话,他最初的工资每月才900块钱,攒点钱不容易。2013年10月,老薛接到一个自称收藏品公司业务员的电话,邀请他去第三置业大厦实地考察投资纪念币。

  于是,老薛来到位于三元桥的第三置业大厦。当时,业务员说得天花乱坠,吹嘘此前两期卖出去的纪念币都如约高价回购了,利润高达30%。老薛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是看到周围的人都掏钱疯抢,再看看这家公司营业执照齐全,他忍不住也购买了一些纪念币,并签了回购合同。

  回到家后,老薛掰着指头一算,投资这些纪念币可比他每天风吹日晒地打工强多了,于是他又办信用卡,透支了6000元,购买了几套奥运纪念币,前后共计花了一万八千元,按照合同约定,这家公司将在去年高额回购老薛手上的纪念币。

  然而,去年5月1日,老薛再次来到第三置业大厦时,当时就傻眼了,这家公司早就人去楼空。他连忙拨打李经理的电话,对方一再承诺,虽然公司暂时不开了,但是一定会履行合同,老薛天真地相信了。

  时间一长,老薛心里也犯嘀咕:不会被骗了吧?他拿着纪念币去问懂行的人,却被告知每套最多值两百元;他去派出所报案,民警告诉他,接到这个公司的报案远不止他一个人,但这属于民事纠纷,只能打官司。

  老薛找到了律所,律师虽然帮他起草了诉状,却告诉他如果找不到这个公司的法人,根本没有办法告倒对方。在律师的建议下,老薛还跑到了工商所,查询结果证明,这家收藏品公司早在去年就已经注销了,上哪里去找法人要钱?J010

  作者:王琼

  来源:北京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投资骗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