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金花硬币万元也难找

2015年03月12日 10:2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五朵金花”硬币 “五朵金花”硬币

  晨报讯:“集齐五朵金花,就可以赚上万元”,近期,这一消息在网络上的传播速度如同长了腿一般,让不少人激动不已。

  所谓五朵金花,并非花,而是五枚硬币,即1979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和5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和5分硬币。总计不过0.18元的五枚硬币,如今成了万元户,这听起来似乎有点玄乎。

  昨日,记者从首府钱币收藏品市场了解到,“五朵金花”的身价一直不容小觑。2000年以后,它们更成了钱币界的明星,身价翻倍,一千元变两千元。近五年来,其价格涨幅圈内人都看得见,2014年年初,“五朵金花”的行情已超过5000元。

  在乌市新北园春市场附近一家商贸公司上班的宋芳芳,从网络上听说“五朵金花”值钱的消息后,便仔细翻捡了家中的硬币存钱罐。她倒出自己存的几百枚硬币,也没有找到“五朵金花”中的任意“一朵”。这让她有点失落,“那么多硬币,怎么偏偏就没有一朵‘金花’”?

  “‘五朵金花’哪里容易找得到?”乌鲁木齐收藏家协会钱币委员会副主任姜彩芳表示,市民回家翻钱罐的做法根本没有必要。

  据她所知,“五朵金花”并没有在国内大范围流通使用。上世纪80年代初期,“五朵金花”通常被当做礼品,一些政府人士出访国外时,会以此作为礼品进行馈赠,所以得见“五朵金花”容颜的人是少之又少。

  虽然后来有些“五朵金花”回流到收藏品市场中,但依旧是奇货可居。至于普通市民想在自家钱罐里翻到“五朵金花,”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较之内地硬币收藏品市场,新疆出现“五朵金花”的概率更低。新疆籍金融专家王亿钧表示,在内地一些城市,硬币流行是因为纸币容易返潮,所以人们偏爱硬币。可新疆气候干燥,不存在纸币返潮现象,居民则更喜欢使用纸币。特别是南疆的有些居民,有在袜子和衣角塞纸币的习惯。长此以往,新疆的钱币收藏爱好者对于纸币的偏爱远甚于硬币。

  据他了解,在新疆的钱币收藏领域,大多数人关注纸币,一些经济收入较好的投资者则青睐金银币,有升值潜力的硬币可能就在人们忽略的目光中擦肩而过。

  他表示,即便是常年和钱币收藏打交道的圈内人士,也鲜见“五朵金花”。

  (晨报记者 曲媛媛)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五朵金花硬币钱币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