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城150户经营者被清场

2015年03月31日 12:2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上午,在龙腾文化艺术广场经营文玩玉器生意的杜女士上班时发现大厦内一片昏暗,一问才知1至5层的古玩城已被大厦物业断了电,不仅店内无照明,连监控和安保设备也无法使用,经营文玩玉器等贵重商品的经营者无法正常营业。

  经营者:交了房租却收到腾房通知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长江路440号的龙腾文化艺术广场,广场内没有照明灯光,光线昏暗,已有不少经营者忙着将店内的贵重商品搬离,称停电导致店内的监控设备无法工作,这么贵重的古玩玉器不敢再放在这儿,只能先搬走。杜女士告诉记者,24日大厦产权管理公司给经营者张贴了限期腾退房屋的通知书,通知上称龙腾文化艺术广场古玩城的承租方龙腾文化艺术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腾公司)长期拖欠大厦租金,大厦决定解除双方租赁合同,限全体经营者在28日17时前搬离。

  对于大厦要求腾房离开,众多经营者表示无法接受,因为他们多数已于去年年末至春节前陆续向大厦承租方龙腾公司缴纳了今年的房租,“交了房租却让我们腾房走人,哪有这样的道理?因为我们不同意搬走,大厦今天开始给我们断电了。”

  大厦管理方:承租方拖欠租金900万元

  经营者刘先生称按之前的承租合同,与龙腾公司的经营合同应在今年3月末到期,但去年年末开始,龙腾公司向众多经营者提前收取下一年的租金,并喊出租两年送一年的优惠条件。“多数老经营者对此还是保持冷静的,大家对提前交租本来不情愿,可龙腾公司有诚意长久经营,我们多数经营者都在春节前陆续提前缴纳了下一年的租金,从三四万到十几万元不等。没想到现在大厦产权管理公司却称龙腾公司长期拖欠巨额房租,我们的房租没有交,那么流向何处?我们经营者纷纷联系龙腾公司负责人刘某,但刘某拒接电话。”有经营者称目前广场内的经营者在150户左右,刘某收取的租金应在四五百万元以上。

  记者昨日联系大厦管理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龙腾公司承租大厦1至5层两万余平方米的房屋,然后对外分租给众多古玩经营者。但承租方刘某收取租金后并未按合同金额上交给大厦管理公司,而是长期交一部分拖欠一部分,目前拖欠大厦租金累计已达900万元。大厦出于自身经营需要决定解除与龙腾公司的租赁合同,经营者也因此必须腾出房屋搬离大厦。

  承租方不露面,相关部门介入调解

  针对经营者和大厦产权方的说法,记者昨日试图联系承租方龙腾公司负责人刘某,刘某接听记者的电话后以信号不佳为由挂断,此后记者多次拨打,但对方始终再未接听。据大厦管理方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等刘某与大厦方主动联系,协商解决的办法,但目前刘某一直不露面,大厦只能按合同操作,通知经营者尽快搬离。“首先切断广场的水电供应,下一步将封闭大厦,经营者逾期遗留在大厦内的任何物品,将视为主动放弃所有权,大厦有权给予处置。”

  目前辖区派出所和街道已介入调解工作。

  来源:大连晚报

  记者红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经营者大厦龙腾古玩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