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划拨9件周代青铜器入藏上博

2015年06月13日 08:01   东方网  收藏本文     

  东方网记者方翔6月12日消息:今天,国家文物局划拨周代青铜器入藏上海博物馆仪式举行。  此次国家文物局划拨的9件周代青铜器是2009年由范季融先生与夫人胡盈莹女士捐赠给国家的。范季融、胡盈莹伉俪是美国著名的中国文物收藏家,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瓷器、青铜器收藏,并在纽约创建了“首阳斋”,珍藏有百余件中国古代青铜器,被视为目前此类中国文物最重要的私人收藏之一。

  自1991年以来,范季融、胡盈莹伉俪曾多次向国家捐赠青铜器、书画等珍贵文物,并长期通过各种方式支持祖国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和博物馆事业发展,在中美两国博物馆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这次划拨给上海博物馆的9件青铜器是范季融、胡盈莹伉俪的重要收藏,当年其捐赠义举不仅使这批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考古价值的流失文物重归故里,更树立了榜样,推动更多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回归祖国。

  上海博物馆建设和发展至今,一直得到了国家文物局历任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此次向上博调拨文物,既是国家文物局对文物捐赠人个人意愿的尊重,也是对上海博物馆事业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持和充分信任。

  上博自建立以来,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坚持不懈地以收藏、保护、研究中国古代艺术为己任,并注重将研究成果通过陈列、展览、出版等多种形式,尽可能广泛地呈现给公众。在得到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协助的同时,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发挥文化窗口与阵地的功能,对上海城市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青铜器文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