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今起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 推行实名制售票

2015年06月13日 08:1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今天是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也是故宫博物院正式试行限流8万人次的第一天。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对于故宫博物院来说,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推广网络预售和实名制售票,是对这个主题的最好诠释——为保护故宫文化遗产,让公众享受更好的参观环境与文化氛围而努力。

  故宫博物院此次限流的目标是:实现单日接待观众不超过8万人次,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旅行社团队全部实行网络预订门票,取消旅行社团体现场购票,提倡散客通过网络预订门票,逐步提高网络预售比例。

  记者获悉,故宫博物院此次以组合拳方式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动限流是前所未有的,虽然故宫博物院尽力完善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且依据往年统计数据6月份没有超过8万人次的情况发生,但新的售检票系统、安全保卫秩序维护工作,特别是全面实名制售票等仍将将接受考验。

  目前,在网络预售比例尚未达到较高水平的情况下,现场售票窗口仍可能迎来较多观众,且现场售票增加了读取二代身份证的环节,售票速度将有所放缓,观众排队等待时间可能会延长,故宫博物院希望公众予以理解和配合。

  故宫提醒观众,请携带二代身份证(港澳台同胞和外国观众可持护照)前去参观,没有二代身份证的观众可持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进行登记后购票,需提前做好准备。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