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头头玛瑙石诱人:洛南小伙上山采石不幸遇难

2015年06月27日 09:54   新浪陕西  收藏本文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洛南县石门、石坡两镇不少村民都到附近秦岭山上采挖一种价值不菲的玛瑙石。就在几天前,一名30岁的年轻小伙子上山采石却再也没能回来,到底是什么样的玛瑙石能让大家不顾性命上山采挖呢?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洛南县石门镇留堤村,出事地点就在村里一个叫做勺沟的山头,21号当天刘家村一个姓刘的小伙跟着同村四五个人一起上山采石,没想到矿洞突然坍塌,刘姓小伙不幸遇难。

  洛南县石门镇留堤村村民:一个窑窑,一个洞洞,等于说都快垮掉了,人家在上面都打(采挖)了几天了,娃就不知道,他就钻进去了,娃钻进去也没打(采挖)到,一下子就塌下来了,把娃砸到里面了。

  据了解,遇难小伙子今年30岁,原本在阎良打工,端午假期回家听同村人说留堤村的一个山头有矿石,就跟着同村人一起前往,没想到发生了意外。不少村民都知道勺沟山上有矿石,而且有村民采挖这种矿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洛南县石门镇刘家村村民:一块石头能卖两千块。

  洛南县石门镇留堤村村民:有时候一斤20块钱,有时候按布袋卖,还有五六十块钱的。

  记者:我现在手里拿的石头就是刘姓男子上山想要采挖的玛瑙石,我手里的这块石头大概有1.5公斤重,在所有的石头里面算是成色比较好的,价值是一百五十元左右,如果加工以后价值就更是不菲,也是这样的原因,才有好多村民上山采挖这样的石头。

  洛南县国土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村民们采挖的石头确实是玛瑙石,但出事地点并不是国家正规的采矿点,所以安全性要低很多。而像玛瑙石这类的矿藏属于国家所有,禁止个人私自开采挖掘。事情发生后,洛南公安、国土、林业、工商等部门在留堤村设置了玛瑙石专项整治检查点,专门针对采石和买石的人进行整治。

  洛南县石门镇包村干部王立鹏:现在第一步就是,上山驱赶群众,叫群众不要上山采石,然后就是联合执法,公安,国土,林业,还有镇政府村干部一起,最后打击这收石头的,把收的制止住。(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玛瑙遇难洛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