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拟高价收购艺术品顾问公司 疑会有利益冲突

2016年01月14日11:31   环球网   微博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月13日报道,国际艺术品拍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世界最大拍卖行之一的苏富比为增加竞争优势,1月11日宣布将斥资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8亿元),收购成立只有两年的纽约艺术品顾问公司Art Agency,苏富比还表示若达到收入及盈利目标,未来两年或多付3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这意味着总作价可达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9亿元)。不过由于苏富比需平衡本身股东及鉴定服务客户之间的利益,给予的意见或带有偏差,其客观性也遭到质疑。

  据报道,世界艺术品市场每年交易额达5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630亿元)。为争夺巨额利润,各大拍卖行各出奇招。收购Art Agency后,苏富比将设立新的艺术品部门,并大力发展顾问业务。

  穆迪投资分析师泰勒表示,Art Agency成立时间太短,难以带来巨额收益,苏富比或许是希望吸纳该公司的人才。德勤艺术及融资业务美国负责人比尔德也表示,苏富比及佳士得这两大拍卖行过去10年为竞争市场份额,核心业务的边际利润大幅减少,因此亟需扩充业务。

  报道称,各大拍卖行积极涉足顾问业务,但面临着利益冲突的问题。艺术品卖家会认为,若一家公司兼顾鉴定及拍卖,将影响其鉴定的客观性。(实习编辑:孙雪  审核:谭利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