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墓内棺已吊运进入实验室 最快16日开启

2016年01月16日08: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16日消息(记者丁飞 江西站范存宝 李竟成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内棺昨日吊运进实验室,预计最快明日将开启主棺。

  10点半,主棺被吊车吊起装入卡车。棺椁里究竟会有什么,谜底揭开时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海昏侯墓考古专家组组长信立祥给出了他的回答。

  信立祥说:“我们可以推测的是,里面可能有大量的玉器,另外还有一些非常精致珍贵、墓主最喜欢的东西。最重要的是,可能有墓主人身份的直接证据。”

  而对于墓主人身份到底是不是汉废帝刘贺,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李存信表示,就是要等实验室考古找到直接证据。

  李存信表示:“主棺里要找到显示本人身份的、他使用过的东西,比如说文字啊、印信啊,能确定他身份的东西,这样才能把史书上对应起来,对外公布就更有根据了。”

  据了解,内棺开启后考古专家将暂时不再接受媒体采访,即便有所发现也不会立即公布消息。届时考古部门会统一对外发布权威信息,到时候关于这座千年古墓最后的谜团也就将解开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南昌海昏侯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