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分红再现 中超控股送紫砂壶

2016年01月20日15:1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曾经以投资紫砂壶广受质疑的中超控股,近日因赠送紫砂壶而备受瞩目。

  中超控股的“另类”分红并非个例,新京报记者盘点发现,近年来,上市公司的分红派利方式可谓五花八门,所派送的实物从安全套、游乐园门票到牛肉、鸡尾酒等,种类之奇,令人瞠目。

  “送壶”刺激股价大涨

  上 市公司中超控股再次拿出紫砂壶来“招待”中小股东。1月18日,中超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超集团为庆祝公司上市五周年,感谢中小股东对公司的信 任和支持,决定出资500万元,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购买紫砂壶赠送中小股东,同时,中超利永还将为公司相应中小股东提供对应增 值服务。据了解,公司对外赠送的紫砂壶价值500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中超控股第一次对外“送壶”了,2015年8月31日,中超控股已经以相同的理由向股东送过一次紫砂壶,但因该次赠送金额不足500万,故而有了新一次送壶活动。

  为什么再送紫砂壶?对此公司表示,赠送目的包含对“中超利永”的推广宣传。2013年,中超电缆(中超控股原名)投资7000万设立“中超利永”紫砂公司,由此进入紫砂产业,这一举动在当时曾广受质疑。

  或受此分红利好影响,18日,中超控股股票涨停;19日,再度大涨7.53%。

  股民不盼奇葩礼物,盼好业绩

  中超控股不是第一家向投资者发放实物股利的上市公司。新京报记者查阅近年来上市公司分红派利的公告发现,先后有多家公司都选择用实物来向支持自己的中小股东 “表达心意”,物品大多与公司本身生产或经营相关,其中不乏一些“雷人”的种类。比如,经营产品中涉及成人用品的上市公司,向股东赠送安全套作为“红利”;而主营食品的上市公司则选择向股东送零食。

  “看来必须去买几手地产股和黄金股了。”有股民在股吧里调侃称。更多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这种行为反应淡定。“还是好好经营公司,让大家多赚点钱才是正经事。”

  新京报记者盘点了2015年以来送奇葩礼物的公司发现,大部分公司2015年以来的业绩并不理想,大都出现了扣非净利润的同比下滑,同时这些公司在2014年扣非净利润已经下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紫砂壶中超控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