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改变当代艺术市场

2016年01月28日13:46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战后和当代艺术市场在过去的30年里经历了惊人的成长,从之前只有少数前卫者愿意去探索的领域,到如今投资收藏者的首选,甚至超越了印象派及现代大师的经典,这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伦敦主管Francey道出其中缘由:相比经典艺术,战后及当代艺术品一来没有真假鉴定的问题,门槛较低;二来表现当下人的生活,更符合当代人的理解和审美;加之经典艺术更多地沉淀到了美术馆中,而战后及当代却能源源不断提供货源。

  英国艺术批评家因瑟认为,除了供需关系发生变化之外,驱动战后及当代发展的主要原因要归功于互联网及商业运作。“历史上,人们总是收藏经典。18世纪会 追求15世纪乃至更早的经典。这个传统被印象派打破,印象派作为当时的‘当代艺术’一度引起轩然大波。当然,印象派本身就是颠覆性的。但其实除了印象派本 身,我认为拉动这一门类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工业革命和火车的广泛应用。当人们的生活方式被彻底颠覆,看世界的角度也不一样了。而现在我们来看互联网,互联网 真正开始普及也就是2000年前后,互联网真正实现了‘地球村’,让信息泛滥,又一次颠覆了人类本身的认知,也给艺术家很多的机会。现在很多艺术家年纪轻 轻就已功成名就,这在从前是不可想象的。”

  来源:浙江在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