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特大文物盗窃案罚没文物移交国家文物局

2016年02月03日15: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6.24”特大文物盗窃案罚没文物移交国家文物局图片来源: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2月3日电 今日,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就“北京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移交文物”一事发布消息。

  微博称,今日,北京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将侦办“6.24”特大文物盗窃案中罚没的16件珍贵文物等移交给国家文物局。这是民航公安系统近年来首次 向文物部门移交涉案文物。16件文物中有15件青铜器,为商代至战国时期制品,在造型、纹饰、铭文、工艺等方面较具特色,对研究古代青铜器历史、艺术、科 技发展具有重要价值。此案还牵涉盗掘古遗址、古墓葬和倒卖文物案件。

图片来源: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截图

  国家文物局承诺,将指导有关地方文物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案件,斩断盗掘古墓和非法倒卖国家珍贵文物的犯罪链条,切实保障文物安全。

  文物局提醒,出土文物归国家所有,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不得买卖国家文物,对于涉嫌倒卖国家文物、非法交易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今后还将加大打击处罚力度。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国家文物局盗窃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