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窑遗址再获重要发现

2016年02月07日10:1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近日,记者从繁昌县文物部门获悉,国内考古界高度关注的安徽繁昌窑遗址考古挖掘再获重要发现,基本廓清了繁昌窑遗址作坊区的布局与结构,再次为了解和研究南方陶瓷遗址作坊布局与结构提供了重要参考资料。

  国家一级文保单位繁昌窑位于繁昌县城西南郊,为五代至北宋时期的大型青白瓷民窑。现已发掘出以柯家冲窑为主体的30余座古窑。经国家文物局批准,自2013年10月份开始,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县文物局联合对繁昌窑遗址进行了大规模发掘,发掘工作历时12个月,发掘面积1200平方米,取得重要成果。

  为进一步弄清繁昌窑遗址作坊布局以及配合龙窑保护大棚建设工程设计,2015年3月至10月,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繁昌县文物局联合对繁昌窑遗址进行了第二次学术性考古发掘,以揭示繁昌窑青白瓷生产作坊结构与制瓷工艺流程。本次发掘首次揭露了陶车基座、车辙、陈腐池、房址等多种遗迹,为探索和复原南方青白瓷窑址的作坊布局与制瓷工艺流程提供了珍贵资料,对于深入发掘繁昌窑遗址文化内涵,展示南方早期青白瓷器制作过程亦有重要价值。

  来源: 中安在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繁昌窑遗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