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网店年味儿浓:故宫有剪纸 国博有红包

2016年02月08日07: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如果您是博物馆的粉丝,可能已经发现今年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大馆的网店里年味儿格外浓郁。故宫的年味剪纸、国博的打折红包……博物馆用文创产品为粉丝们奉上了文化味儿十足的新春年货。

  “剁手的剪纸到啦!创意满分,真的很漂亮哟!”前几天,故宫的网店“故宫淘宝”用创意手工剪纸带粉丝们重拾了传统的年味儿。“帝后赐福”剪纸、“康熙御笔”剪纸、“齐天大福”剪纸……这些价格在20元至66元不等的剪纸作品来自故宫与高密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合作,原创设计、传统手工,而这些宝贝的售卖也作为众筹项目来支持高密传统剪纸的传承。目前,这项众筹活动已经结束,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宝贝”图片,并表示“继续期待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我的荷包为你敞开!”

  “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拜早年”的喜庆大图标赫然在目,“金玉满堂”系列红包、“杏林春燕”系列手机壳、木质花卉书签套装……几款色彩艳丽、寓意祥瑞的产品展现着盎然春意。这些最“应景”的文创产品还都打出了“新春折扣”,其中最受欢迎的“金玉满堂”红包已在销量总榜上名列前茅。

  来源:北京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年味儿网店故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