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值得关注的12名年轻收藏家

2016年02月17日10: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LA2:年轻收藏家展览

  图片:Courtesy Leila Heller Gallery, New York, NY。

  画廊与拍卖行总是在寻找可以拉下水的年轻藏家。伴随着近年来艺术市场蒸蒸日上,众多身价不菲又对于艺术充满兴趣国际年轻藏家开始纷纷涌现。

  以下12位是在阴晴不定的艺术圈中乘风破浪的12位年轻藏家:

艾玛·豪尔 图片:Nicholas Hunt / Patrick McMullan.

  图片:Nicholas Hunt / Patrick McMullan。

  1. 艾玛·豪尔(Emma Hall)

    艾玛·豪尔具有与生俱来对艺术的热爱——她的父母就是超级藏家安迪和克莉丝汀•豪尔夫妇(Andy and Christine Hall)。他们需要预约参观的佛蒙特艺术博物馆(Vermont art museum)、豪尔艺术基金会(the Hall Art Foundation)藏有安塞姆·基弗(Anselm Kiefer)、乔治·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约瑟夫·博伊斯(Joseph Beuys)等众多艺术家的作品。

  豪尔先后供职于佳士得、苏富比以及Haunch of Venison ,目前则在其家族美术馆中掌管特别项目以及媒体工作。她对于绘画充满热情。“我喜欢从作品当中感受到艺术家的存在。我喜欢感受到艺术中的色彩与情感。“她2012年的时候对Artinfo说。

罗比·安东尼奥 图片:Clint Spaulding/ Patrick McMullan.

  图片:Clint Spaulding/ Patrick McMullan。

  1. 罗比·安东尼奥(Robbie Antonio)

  地产商罗比·安东尼奥位于马尼拉的家中装满了来自达明·赫斯特 (Damien Hirst)、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以及杰夫·昆斯(Jeff Koons)的艺术品。Larry‘s List称他为“菲律宾最大的藏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则是他的好朋友。安东尼奥很有希望超越彼得·布兰特(Peter Brant)成为最喜欢委托大牌艺术家创作肖像的藏家。

  “你得知道彼得·布兰特是为他的妻子史蒂芬妮·西摩(Stephanie Seymour)做这个。(但是)我是为自己做的!我要超过他,“他在2013年的时候对《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说。

法比奥拉·贝拉卡萨 图片:Clint Spaulding/Patrick McMullan.

  图片:Clint Spaulding/Patrick McMullan。

  1. 法比奥拉•贝拉卡萨·贝克曼(Fabiola Beracasa Beckman)

  法比奥拉•贝拉卡萨·贝克曼的母亲是赫斯特出版集团(Hearst publishing)的女继承人维多利亚·赫斯特(Victoria Hearst)。贝拉卡萨是一位电影制作人、慈善家、以及Hole gallery的创意总监兼联合创办人——这间位于Bowery的画廊的另外一名股东是凯西·格雷森(Kathy Grayson)。她还是艺术创作基金会(Art Production Fund)的董事会成员。

  无需多言,贝拉卡萨也拥有惊人的收藏,其中包括了来自马修·斯通(Matthew Stone)、Genesis P-Orridge、罗伯·普洛特(Rob Pruitt)以及奥瑞尔·施密特(Aurel Schmidt)的作品。

  图片:via Straits Times。

  1. 阿提•罗西亚出生在印度、长期居住在新加波 的阿提•罗西亚(Aarti Lohia)在过去五年当中一直在进行艺术收藏,除了收藏Bharti Kher、M.F。 Husain、Subodh Gupta、以及Dayanita Singh等一众印度著名艺术家的作品之外,还包括了众多来自新加坡和其他地区的艺术家。

  “我寻找的是想象力与创新。我经常被那些在视觉和触感上带有强烈回忆感的作品而吸引,“她对《海峡时报》( Straits Times)说。

  图片:Patrick McMullan/Patrick McMullan。

  1. 莫哈迈德•阿福卡密

  出生在伊朗的金融巨头、艺术爱好者莫哈迈德•阿福卡密(Mohammed Afkhami)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东地区的艺术收藏,多次被评为中东最具影响力的收藏家之一。

  “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看,伊朗的艺术正欣欣向荣。你得来看看这些画廊。‘所以我就和他一起去看了,他把我带到了一家画廊。我买了第一件藏品,“他对Ibraaz说:“我的意思是,这些作品的价格是300、400或者500美元。而在西方,一幅油画要贵上许多。我把这些作品带了回来,之后就变得越来越投入。”

  图片:Xing。

  1. 丹尼尔拉•亨里克斯(Daniela Hinrichs)

  丹尼尔拉•亨里克斯是一位德国策展人、经纪人、企业家以及网上商业平台DEAR Photography的创办人。她的关注点在影像作品上。

  亨里克斯所创办的网络平台就是为了鼓励新手藏家们勇于试水。“不要被那些关于什么是艺术、什么不是艺术的讨论所迷惑。你需要做的只是买下你百看不厌的作品。“她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图片:Sean Zanni/ Patrick McMullan.

  图片:Sean Zanni/ Patrick McMullan。

  1.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更为人称道的也许是他在篮球场上的表现,但是,他很明确地表现出了自己想要成为“货真价实“的艺术收藏家的意图。

  斯塔德迈尔现身去年迈阿密巴塞尔海滩艺术展上,他收藏的艺术家包括让•米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以及罗伯·普鲁特(Rob Pruitt)、雷特纳(Retna)、赫布鲁·布兰特雷(Hebru Brantley)。

黄勖夫 图片:Presley Ann/Patrick McMullan.

  图片:Presley Ann/Patrick McMullan。

  1. 黄勖夫(Michael Xufu Huang)

  来自北京的藏家黄勖夫是非盈利机构M.Woods美术馆的创建人,他现在还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就读,所以经常可以在纽约的博物馆以及画廊展览开幕式上看见他的身影。

  “我16岁的时候开始收藏,“他对《艺术论坛》(Artforum)的琳达·亚布隆斯基(Linda Yablonsky)说。

蒂芬妮·扎布鲁多维奇 图片:Patrick McMullan/Patrick McMullan.

  图片:Patrick McMullan/Patrick McMullan。

  1. 蒂芬妮•扎布鲁多维克斯(Tiffany Zabludowicz)

  蒂芬妮•扎布鲁多维奇是另外一位从16岁就开始艺术收藏的在校大学生。不过从她的姓氏来看,这也许 并不令人感到奇怪。她的父母是英国芬兰籍大收藏家、拥有Zabludowicz收藏基金会(Zabludowicz Colletion)的安妮塔和珀约•扎布鲁多维克斯(Anita and Poju Zabludowicz)。

  收藏之外,她曾在MoMA PS1实习、为Artspace 撰写文章,也担任策展人,很快就在艺术圈为自己打下一片天地。

沙敏·帕拉梅斯瓦兰
  1. 沙敏•帕拉梅斯瓦兰(Sharmin Parameswaran)

  出生在马来西亚的策展人沙敏•帕拉梅斯瓦兰被当地媒体Women‘s Weekly成为 “本国最受关注的策展人之一。“

  她追随着她的父亲,前马来西亚驻越南大使、收藏家达诺·N。帕拉梅斯瓦兰(Dato N。 Parameswaran)的脚步进入收藏界。2012年她在吉隆坡发起了 Interpr8 art space,用于展出大量马来西亚以及东南亚的艺术品。

柯林斯夫妇 图片:Jonathan Zeigler/Patrick McMullan

  图片:Jonathan Zeigler/Patrick McMullan

  11 & 12。 柯林斯夫妇(Patrick and Lindsey Collins)

  得克萨斯州Cortez Resources的CEO帕特里克·柯林斯与他的妻子林赛·柯林斯的艺术收藏开始于几年前购买的几幅瑞恩·麦金斯(Ryan McGinness)的油画。如今,他们收藏的艺术家包括汤姆·布尔(Tom Burr)、吉尔·马吉德(Jill Magid)、丹·芬赛尔(Dan Finsel)、以及佩德罗·雷耶斯(Pedro Reyes)。

  “我们很在乎艺术家本身以及他们和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我们这一代的艺术家通过作品来实现他们的艺术梦想。“帕特里克2012年的时候对D 杂志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弗朗西斯·培根安迪·沃霍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