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 连垃圾袋都有无数故事

2016年02月17日09:38   界面  收藏本文     

  多亏了“人在纽约”(Humans of New York)这个持之以恒的摄影项目,现在但凡是个人,都会跟凤姐一样,觉得纽约是本读不厌的《故事会》。

“人在纽约”Facebook主页,现在已经有超过1600万粉丝

  但有故事的何止是人?在繁华又落寞的大苹果,连在街头随风飘扬的塑料袋都意味深长。 

“我刚去参加了一场面试。”

  “噢,有什么好消息可以分享的吗?”

  “唉,别谈那种晦气的事情啦。

“我从大老远飞过来,要在情人节这天给女孩一个惊喜,没想到她却出门滑雪了。”
“天天给自己定人生目标,我今天要休息一下。”

  “人在纽约”的摄影师出门拍路人,Nicole Espina却天天追着纽约的垃圾满街跑。她把所有街头偶遇的塑料袋都拍了下来,不管是美的丑的,树上挂的,水里扔的,还是堂而皇之躺在路中央的。这些奇奇怪怪的照片,构成了她的摄影项目“塑料袋在纽约”(Plastic Bags of New York)。

又一个“炒冷饭”的摄影师?各种“XX在纽约”的摄影项目噱头都快要被玩烂了喔。

  但是仔细了解过后,你会发现这个“塑料袋在纽约”出奇的萌。因为……因为这里满屏都是Nicole妹子对纽约的嫌弃。

  2015年9月,Nicole从圣迭戈搬到纽约。原本对这个大城市充满期待的她,在街上走了一圈就被随处可见的垃圾打败了。角落里发臭的垃圾袋,在 空中自由过头的一次性雨衣,曾经勤勤恳恳的食物包装袋和劳务手套,还有见证过一夜激情的套套……Nicole心里写满问号:大家不是都超爱纽约吗?为什么 要这样糟蹋它?

“能跟我们分享一个快乐的时刻吗?”

  “我得去拦出租车了。”

“我来美国就是为了出名的。”

  环保已经是老话题了,为了玩出新意,妹子选择了恰如其分的滑稽——除了拍照,她还给每张照片都配上了“人在纽约”的原版解说。也就是将纽约人的故事移花接木,搬到这些饱经风霜的塑料袋身上。“塑料袋在纽约”就这么诞生了。

  跨界混搭的结果就是,每个取景框中的塑料袋都突然变得活灵活现,有的机智满分,有的悲情落寞。好像真的有了生命,有了经历。

“我们的生活分成两个阶段:学探戈之前,和学探戈之后。是跳舞让我们走到一起的。”
“这个复杂混乱的世界里,我只想保持乐观积极。”
“我在等夏天来。”
“在纽约生活很难,因为你常常会面临五块钱掰成三天过的日子。但同时也很浪漫,因为这座城市充满惊喜。”
“30年前,她死于一场严重的车祸。”

  “所以自此之后你就一直单身?”

  “我没有再婚,但是从未单身。我不喜欢独自一个人。”

“我是一个艺术家。”

  “用三个词形容你的作品?”

  “自由,空间,时间。”

“在这里,我们只有一条规定。我们不以肤色、宗教、衣着等评判人,我们只看才能。”
“十年后?我希望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一个两居室公寓。不滥药,不酗酒,身体健康。”
“我刚放了个屁!”

  “如果你是一个艺术家,你一定要对商业和市场敏感。你要努力挣钱,努力宣传、跟画廊打交道、做品牌。我醒悟得太迟了。所以当我的15分钟名气来临,它在第15分钟就消失了。”

“你在画什么?”

  “我不知道。就是一些绿色,然后再加些红色。”

“每天看着人来人往。”

  “我们第一次约会就去了上瑜伽课。我要给各位推荐瑜伽,喜欢瑜伽的人没多少个是连环杀手,真的,我研究过了。”

“我身上的这条裙子卡戴珊也穿过。但我穿得比较好看,她太矮了。”
“我都24岁了,看起来还跟12岁一样。以后我一定会跟乔治·克鲁尼一样帅气不显老。”
“我总是能找到合适的东西。就像这件外套,是我在一个仓库里找到的。”

  “我总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乐观开朗、不拘笑容,总是耐心倾听的朋友。但我不会跟你讲自己的问题。我怕那个悲伤的我会让人感到无聊,所以我宁愿闭口不谈。”

“写一本小说就像是大雾天从纽约开车到洛杉矶。雾太重,你只能看清眼前50码的路。”

  “1980年代的时候,我在迈阿密跟古巴之间偷运可卡因。那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日子。以前我卖一公斤6万美元,入账都是上百万 的。后来我不得不金盆洗手,因为我的心脏真受不了那种高压。我每天过得提心吊胆,小心翼翼。一次我们在海岸50海里外交易,一架直升飞机飞过,我差点就心 脏病发。现在我在脱衣俱乐部给那些年轻女孩做发型,化化妆。”

“你最喜欢他什么?”

  “不管是什么,他都能做到最好。”

  “那你最喜欢她什么?”

  “她的冒险精神。”

“你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

  “沐浴在阳光里的时候。”

“我94岁了。”

  “有什么人生建议能分享的吗?”

  “有啊,就是,别多管闲事。”

  “9岁的时候,我爸搬回家住。他块头很大,是个酒鬼,每次抬头看他我都心里发抖。最初的几周一切都好,每天晚上他会哄我入眠,给我讲兔子的故事。那些都是美好的回忆,但很快他就觉得这一切无趣了。16岁的时候,他朝我脸上打了一拳,我的门牙都被打碎了。”

“我是个天主教修道士。我每天的生活都在祷告。”

  “那你怎么还抽烟?”

  “总得有人来制造云雾吧。”

  “遛狗14年,现在我可以说是遛狗小能手了。我一次能遛10只狗,每只手拉5只,我还能快速判断哪只需要便便。”

“我现在压力好大。”
“请问,你是要去参加时装周吗?”

  “呃不,我刚从监狱里放出来。这身衣服我已经穿了两个礼拜了。”

“别人对你说过最刻薄的话是什么?”

  “祝你死于艾滋病,你个死基佬。”

“你们是朋友吗?”

  “我们要一起组乐队。”

  “乐队名字叫什么?”

  “异乡的妓院。”

  看到最后我已经分不清,

  打动我的究竟是故事,还是这些原本就寂寞的垃圾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垃圾袋纽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