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票领涨猴年收藏

2016年02月22日07:4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收藏本文     

  “湖北武汉邮局有一位先生,当年(1980年)因为没完成任务,被迫自个儿买了15版邮票,15版是96元,1980年的猴票,到了90年代,逛市 场偶然发现,这一版值十多万,又过了10多年,大儿子要结婚,拿出一版卖了20多万,小儿子要结婚,又拿出一版,卖个30多万,也给买一套房子,后来又低 卖了3版,这一共卖出5版,还剩10套在手上。2011年,在苏州的邮票专场拍卖上,1980版猴票,80枚大全120万成交,这10版值1200万 元。”近日,马未都在自己的视频节目中再一次分享“邮票奇迹”的故事。

  这套诞生于1980年的生肖邮票,后称“猴票”。因创造了收藏神 话,一度带领了中国邮票的收藏热。而这一枚邮票的设计者黄永玉在时隔36年后,再次执笔创作了第二枚猴票,也就是2016版猴票,从去年末到现在热度一直 未减,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市面价格已经是面值的40倍。第四轮猴票的发行,去创造第二次生肖邮票的价格奇迹,成为行内普遍的期许。而猴年金币也随着新一年 “盎司改克”的改革带来了重大利好。

  明珠藏品负责人肖宗明在接受采访时称:“今年猴票到目前的采购量就已经是去年羊票全年采购量的三倍。”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会长江则昊分析称:“我们所看到的是,纪念货币越来越受到社会所推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猴票领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