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博物馆闭馆扩建 完工后可网络立体展示编钟

2016年03月02日07: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中新社武汉3月1日电 (曹旭峰 孙夏)中国最大古乐器陈列馆湖北省博物馆自3月1日起进入为期4个月的闭馆扩建时间。扩建工程建成后,海内外观众可通过该馆数字网络,全方位欣赏曾侯乙编钟的全新表演。

  据了解,湖北省博物馆扩建工程拟新建文物展览大楼、文物保护中心、研究中心等项目,新增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工程完工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0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文物库房面积1.2万平方米。

  湖北省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是中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现有馆藏文物26万余件(套),以青铜器、漆木器、简牍最有特色,其中国家一级文物945件(套)、国宝级文物16件(套)。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为该馆四大镇馆之宝。展厅面积13427平方米,馆藏文物20万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近千余件(套),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

  据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介绍,此次扩建的另一个特色,就是“现代化”。以曾侯乙编钟为例,经过技术处理,观众可在电脑前360度全方位欣赏钟体结构,品鉴铭文,还可以反复比对每件合瓦形钟的音色,以及聆听由此套编钟演奏的《楚商》、《国殇》、《春江花月夜》、《东方红》等经典名曲。

  他表示,新的编钟演奏厅将达到全新的专业水准,让海内外观众获得更好的全新艺术享受。(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湖北省博物馆曾侯乙编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