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霁翔:养心殿2020年将修缮完毕 游客可入内参观

2016年03月06日10:1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间隙,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大修的养心殿将于2020年修缮完毕,届时游客参观无需再隔着玻璃,而是可以入内参观。

  今年,单霁翔带来了15个提案,大部分与古建筑修缮、遗产保护相关。单霁翔介绍,目前故宫博物院负责保护维修的古建筑9371间。古建筑修缮一方面保护古建筑的健康长寿,另一方面就是扩大开放。不进行古建筑修缮,扩大开放就是不可能的。每年一批古建筑修好了,修缮前是空闲的、当库房的、当办公室的,修缮后全部就用于开放了。“故宫开放面积力争今年能够达到76%,到2025年达到85%。”单霁翔说。

  单霁翔说,故宫每年约1500万游客中,有大约500万游人都会选择前去观看养心殿。但由于条件限制,该区域可供观众参观的面积仅1000平方米,游人只能扒着窗口看看养心殿的大概。在去年大修之前,养心殿的开放面积只有17%,但是等2020年修缮完毕之后,超过60%的公共区域都可以开放,而且,游客不用再像现在这样隔着玻璃看了,而是可以入内参观。此外,御膳房也将还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养心殿单霁翔古建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