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叉腰维你的权了:拒收航天钞市民可投诉

2016年03月09日12:3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拒收航天钞市民可投诉

  一度受到市民热捧的航天纪念钞近期成了烫手的山芋。面值100元的航天钞刚面市的时候曾经被爆炒到150元,而现在钱币收藏市场上有投资者以100.1元的价格大量出售,甚至航天钞还曾出现按面值花不出去、存银行银行拒收的窘境。对此,央行相关人士近日表示,航天钞是我国法定货币,可在银行正常办理存款。如果有网点拒收,市民可向银行上级机构或央行营管部投诉。

  除了航天钞,我国央行此前还曾先后发行过三款纪念钞,分别是1999年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发行量为6000万张;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俗称为“龙钞”,发行量为1000万张,面值100元;2008年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量600万张,面值10元。这三种纪念钞如今在市场上都身价不俗:奥运钞7年间上涨超过500倍,50周年纪念钞涨幅超过10倍,而同为百元的“龙钞”涨幅也有20倍。而面值100元的航天钞发行量为3亿张,已经达到巨量水平,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一些特殊冠字号的航天钞还是有市场的,如豹子号航天钞,市场也有投资客收购,同号数字越多越值钱。

  据《新闻晨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航天钞拒收投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