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部油画长篇动画片《致文森特》

2016年03月11日13:0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文森特·梵高通常被认为是现代艺术之父,代表作Starry Night(星月夜)几乎家喻户晓。然而他的一生却常常与贫穷、失意、偏执、孤独、抑郁、自残、精神病等联系在一起。

  为了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呈现这位伟大艺术家的跌宕人生,曾获过奥斯卡奖的英国BreakThru Films电影工作室耗时三年时间打造了一部向伟大印象派画家梵高致敬的动画影片——《Loving Vincent》。

\

  影片《Loving Vincent》将讲述梵·高许多不为人知的生前故事,以及关于他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关于他戏剧化的死亡。剧本取材自梵·高本人亲笔书写的 800 封信件,最终将通过“梵高体”的绘画表达出来~

\
\
\
\

  我们平常看到的电影都是由一幅幅静态图像组成的,以一定速度顺序播放画面便动了起来。这部《Loving Vincent》电影的每一帧都是一副梵高风格的油画。

\
\整个绘制团队由40人组成,完成整部电影共需要绘制56800张油画。
\

  为了完成这一艰巨的工程,制作团队专门组建了动画绘制工作站(Painted Animation Work Stations)。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画师们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笔下的画面,而不是动画的进程。同时能够精确地控制每一帧的精度。

\
\

  通过实践,在过去18个月的“研发”过程中,在保证每个画家的独立风格的同时,团队已经有效地将每幅画的时间减少到一半。该影片目前正在kickstarter众筹,如果你也是一名梵高的粉丝,不妨去支持一下他们:《Loving Vincent》

\

  “也许是梵高太缺乏安全感,他的一生充满了对自我的怀疑,没有人真正懂他在想什么。所以,我们觉得用他的艺术来展示他的一生才是最恰如其分的表达。”——导演Dorota Kobiela

\
\
\来源:灵感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森特梵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