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红人老树办画展:《老树画画》

2016年03月13日09:3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张硕)

  昨日,微博红人老树的画展《老树画画》在饮兰山房开幕。恰逢植树节,老树特意穿了件军绿色的外套,而标志性的“大光头”更是让他在人群中如此耀眼,无论走到哪儿都被粉丝团团围住。而老树本人对于这种明星般的礼遇还有点不太适应,有学生捧着一大束花献给他,老树笑得有点尴尬,“我又没结婚,你们送什么花儿呀!”

  老树,本名刘树勇,现为中央财经大学教授。2011年以来,其用古体画与打油诗搭配调侃现代生活的画画风格迅速走红网络。此次展览共展出了140幅作品,也是老树第一次集中展示自己的作品。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不停有朋友、学生、粉丝过来求合影,而展览刚开幕一个小时,所有参展画作已基本售完。北京荣宝拍卖总经理刘尚勇认为,老树的走红并不令人意外,在他看来,老树的作品是彻头彻尾的“文人画”,“老树本身就是文化人,还教书,文化根底很深,所以绝对是‘文人’。现在很多专业画家画起画来缺少激情,而诸如老树这类业余画家,画的都是离我们很近的生活,很容易让我们产生共鸣,不必剥离伪装就能看到作品的真相,那种任性、自我和率真,在今天非常难得。”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2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微博红人老树画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