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政策东风 邮币市场迎来发展高潮

2016年03月24日14:43   中国经济时报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王静宇

  俗话说,“乱世黄金,盛世收藏”。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日益富裕的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品的收藏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各类收藏活动空前活跃,邮票热、书画热、文物展销热、艺术品拍卖热,社会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收藏热潮,收藏已日益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

  提起邮票,大家都不陌生,在以前社会通讯不发达的时候,写信成为了人们交往最多的方式之一,而邮票则是人们书信交往的必备。再提起邮币,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了。而在当前“互联网+”的大浪潮中,一种新兴的“互联网+邮币文化+金融”整合的资本产品正日益崛起。

  积极创新解决交易局限

  增强邮币藏品投资属性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末,我国艺术品收藏投资者已达7000万人,年交易额近200亿元。

  几年前,很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收藏品投资,对于邮币卡电子盘更是一窍不通,随着国家大力支持发展文化产业以及众多专业机构和投资者的加入,邮币电子交易市场不断完善。

  金马甲邮币电子盘交易平台文化投资人于展弘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邮票之所以被资本市场关注,在于其独有的金融属性和庞大的市场流通量以 及隐含的文化收藏价值。关注邮票市场的人们会发现,邮票互联网交易形式在短短两年间改变了整个邮票收藏行业的格局,很多新品邮票的文化价值被不断挖掘,所 造就出的一个个奇迹也令人咋舌。未来中国邮币文化交易的发展方向是“互联网+邮币文化+金融”的高度结合。

  据于展弘介绍,2015年我国的邮币卡文交所数量由年初的寥寥几家“井喷”式增长至50余家。于展弘预计,由于邮币卡电子盘的高回报特性,2016年国内邮币卡文交所数量将超过100家,大型文交所独大的局面将逐渐酝酿形成。

  “之所以要扩大规模,在于无论是从平台运营、系统投入、品牌等方面,大型平台都具备绝对领先的优势,足以构建行业壁垒。而行业壁垒一旦形成,随即将逐渐把行业第二梯队的落差拉得更远,并逐渐形成更大的行业壁垒让独大的局面愈发明确。”于展弘说。

  于展弘推测,以目前邮币卡文交所业内发展的态势,2016年必将出现这一领域的BAT(BAT即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下同)。他预 计,2016年邮币电子交易平台将会超过百家,参与交易的会员数将会由目前的约100万人扩大到150万人至200万人,电子盘市场的整体市值将会达到 3000亿元。

  在互联网大潮中,很多和于展弘一样热爱邮币藏品的人都推崇邮币文化金融产业和互联网技术的深度结合。因为在他们看来,传统的邮币现货交易市场受商品真伪、品相、物流等因素制约,很难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需求。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邮币交易行业需要积极创新。而近年形成的邮币卡电子交易的新型交易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邮币交易的局限。同时,凭借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的交易系统和信息系统,不仅丰富了藏品交易的种类和数量,更让交易透明化,让买家和卖家不再“跑断腿”,增强了邮币藏品的投资属性。同时,邮币电子盘因其独有的T+0模式,当天买、当天卖,较一般股票的模式让普通民众更易上手,风险大大降低。

  2015年虽然是邮币卡市场发展较快的一年,但邮币卡市场与各行各业金融市场一样,必将吸引众多新的元素加入。金融各个领域不断演变、改革、创 新,邮币卡市场作为新兴行业,从诞生起就受到投资者热情追捧,随着行业爆发式发展,2016年,邮币卡市场也必将会涌现出新的浪潮。

  加强交易市场有序安全

  亟须国家出台行业监管政策

  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金融行业,发展速度远远超越以前任何一个时期,巨头的出现速度也远远超过以前任何一个时期。互联网金融行业习惯用“井喷”来形容行业内平台数量的增长势头。P2P如是、众筹如是、邮币卡文交所同样如此。

  众所周知,BAT在互联网时代急速扩张的根本,在于看准一个新领域后,能够迅速进入并夺得这一领域的战略高地。其他行业的巨头进入邮币卡电子盘 的原因在于,如BAT、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均在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而常见的P2P、众筹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均已布置到位,下一步考虑差异化布局时,邮币卡文 交所将进入这些巨头的视线。

  于展弘清楚地知道邮币互联网交易这一中国独创的新型交易模式目前还很稚嫩,各地交易所在发展过程中产生了风控效果不明显、行业准入标准不明晰等 一系列问题。因此于展弘认为,在“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的当下,邮政这个传统产业,应该利用“互联网+”集聚新动能,实现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为未来 邮币文化交易打好坚实基础。

  对于新生市场,合理的监管政策需要在条条框框和市场活力之间做到平衡。无论是邮币卡电子盘还是其它市场,投资者最关心的无外乎“安全”二字。近 年来互联网金融领域安全门事件频发,泛亚、e租宝风波已经让不少投资者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中港事件”更是在年前闹得沸沸扬扬。

  于展弘告诉本报记者,越是在这种时刻,对于投资者而言最需要的就是安全保障,而对于国内投资市场来讲,最有保障的利器莫过于国家出台的行业监管 政策以及政府下发的“许可证”。在这新的浪潮下,于展弘给出三点强有力的专业指导,以应对邮币交易市场可能遭遇的洪波,即加强邮币交易市场的有序监管、扩 大自身市场规模以及“先下手为强”预防资本巨头互联网文化金融布局的入侵。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电子盘邮币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