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奖赠藏品 骗你没商量

2016年03月26日09:29   新浪安徽  收藏本文     

  市民被电话告知在抽奖活动中奖,之后收到快递寄来的红木手串、玉玺等“高价收藏品”,但在签收时被索要“个人所得税”、“过户费”、“保证金”……这一切都是骗局。

  3月23日,笔者从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逮捕一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共计113名犯罪嫌疑人。

  “亲爱的用户,恭喜您在我公司举办的抽奖活动中中奖了!您将获赠价值八万元的五件收藏品,而且有很大升值空间哦! ”2015年9月起,上海金山地区陆续有不少市民接到这样的“幸运”来电,对方自称是“百姓购物”的经理,将免费赠送各类“收藏品”。

  如果市民信以为真,就会一步步掉入不法分子的陷阱中。随后,这些红木手串、玉玺等“高价收藏品”就会以快递货到付款的方式送达,但在签收时则需支付少则 千元、多则万元的“个人所得税”、“过户费”、“保证金”等名目繁多的费用。而这些所谓的 “收藏品”,实际价格仅仅是几十元至几百元的低价物品。

  2015年11月,多名受害者向警方报案,声称分别被骗走数千元至一万多元不等的钱款。 2016年1月13日,上海金山警方在江苏昆山警方的配合下,抓获了170余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摧毁了这一特大犯罪团伙。

  金山检察院透露,此特大电信诈骗案的特点是涉案人员多,其中作案人员达百余名,本案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达1200多人,其中上海的受害者约70人;犯罪 金额大,合计诈骗金额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组织机构严密,犯罪嫌疑人以公司名义向不特定人发布虚假信息,分级分层管理,设立业务指标。 陈伊萍

  来源:安徽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藏品抽奖受害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