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版画家李焕民逝世

2016年04月04日08:2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 余如波)

  记者4月3日从省美协获悉,我省著名版画家、中国美协顾问、省美协名誉主席李焕民先生,于4月3日19时20分在成都病逝,享年86岁。

  李焕民1930年10月出生于北京,1951年调入四川工作,曾任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委员、省文联党组书记、执行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四川省美术展览馆馆长等职务。李焕民的经典作品包括《初踏黄金路》《藏族女孩》《扬青稞》《守望》等,曾获全国青年美展一等奖、全国美展二等奖、全国版画展银奖等,以及“鲁迅版画奖”“巴蜀文艺奖·终身成就奖”“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李焕民长期关注藏区生活,先后30余次深入藏区采风写生。早在1953年,李焕民便以《新华日报》记者身份来到甘孜,此后每次短则两个月、长则大半年,与藏族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11年,中国美协组织画家前往若尔盖采风,年过八旬的李焕民让儿子开车载着氧气瓶,带着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照片,跟团前去拜访10多年未谋面的藏族朋友。此行诞生的《守望》,刻画出当代藏族人民的精神风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焕民版画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