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缉私犬查获3起藏匿象牙制品进境案

2016年04月04日09:27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吴哲 通讯员/关悦)

  近日,广州海关通报了该关3月份连续查获的3起非法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案。有趣的是,这3起藏匿隐蔽的象牙制品案竟然都是被该关的缉私犬“坐”实查获的。

  3月15日,一架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的国际航班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此时,广州海关的旅检现场关员和缉私犬队已经“严阵以待”。

  “这个行李箱里有环状可疑物品,请密切关注!”进境大厅的预检区里,海关关员盯着X光机上的异常图像,用对讲机向大厅内的值班关员报告,“请旅检大厅内的缉私犬立即跟进嗅认!”

  缉私犬队的带犬警员迅速作出反应,他轻轻敲打行李箱让濒危物种搜查犬进行嗅闻检查。这只特种搜查犬认真嗅闻后,突然在行李箱边坐下,这是“有料”的标准动作。

  经过缉私犬的嗅闻检查,海关关员更加有了信心,经过进一步的开箱检查,发现在该行李箱里用多层衣物包裹藏匿着一个小塑料袋,不起眼的袋子里竟装着用象牙雕制的观音像、手镯和印章各1件,3件象牙制品净重共192克。

  3月18日,仍是同架次的国际航班,2名旅客的行李在过关检查时被发现异常,濒危物种搜查犬嗅认后立即作出示警反应。经海关关员检查,发现其中一名旅客的行李箱内藏有11件象牙制品,净重255克,在另一名旅客行李箱中的“中华牌”香烟盒内也发现6件象牙制品,净重172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