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本月落成

2016年04月17日07:22   北京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

  清华大学作为国内着名的高等学府,其艺术博物馆已在十余年前开始筹备,从2003年艺术博物馆建筑项目国际招标到2012年破土动工,再到2014年校务会议批准成立艺术博物馆机构、2015年艺术博物馆土建工程竣工,本月即将举办落成仪式,9月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作为清华大学的第一个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以“彰显人文,荟萃艺术,精品展藏,学术研究,内外交流,资讯传播,涵养新风,化育菁华”为基本定 位,集收藏、展览、研究、教育等功能于一体,为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学科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一座广大师生身边的艺术殿堂,同时面向全社会开放,将 成为艺术传播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

  据介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现有藏品约1.3万余组件,主要来自美术学院历年的收藏、校友及社会贤达人士的捐赠。其中包括:书画类藏品1400余组 件;染织类藏品4600余组件;陶瓷类藏品3000余组件;家具类藏品140余组件;铜镜藏品200余件;综合艺术品4000余组件。此外,还有一些书 画、青铜器、甲骨、竹简、染织服装等艺术品,现分藏于清华大学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以及建筑、人文等相关院系,数量约为8000余组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