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文德广场打造文化旗舰地标

2016年04月19日10:0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4月16日上午,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体验中心旗舰店于“广州文化第一街”文德路上东方文德广场举行隆重庆典。本次庆典仪式以南方文交所“交易创造价值、文化引领未来 ”为主题,隆重举行了旗舰店的开业及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东方文德版权服务工作站授牌,并开展了《二十四孝端砚》大师见面活动。庆典获得了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广东森岛集团、广东省端砚协会、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广州市古玩行业商会及金融机构、各界媒体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近百位嘉宾亲临现场,共襄盛举,整场活动在浓烈的艺术氛围及欢快的节奏中正式拉开帷幕!

  东方文德广场打造文化旗舰地标

  文德路作为广州乃至全国文化交流集散地,是与北京琉璃厂、上海城隍庙和南京夫子庙齐名的文化一条街。毗邻北京路商圈,千年古道、南越王宫、大佛寺等中国历朝文化景点与现代时尚交相辉映,日均客流多达50万,素有广州文化第一街的美誉。

  东方文德雄踞文德路核心,接驳广州新老城区商圈,其中艺术品交易中心集文化艺术精品交易、品鉴、收藏、拍卖、金融投资、商务办公、会展、教育、旅游功能于一体,将打造成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集散、检测鉴定、价值评估和价格生成的中心。东方文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是经国家版权局授权批准设立的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级版权综合性服务平台,必将成为广州最具代表性的一站式人文生活地标。

  东方文德与三泉公司强强联合,于东方文德这个广州文化核心地带开设南方文交所体验中心,可有效利用周边文化商业街得天独厚的客源优势,并将大量的顾客、游客、经营商转化为南方文交所交易会员,形成良性的造血机制;在互联网时代为经营商提供线上交易渠道,响应国家“互联网+文化”政策改革,巩固并扩大东方文德的文化交易领先地位。

  南方文交所开启“文化+互联网+金融”财富之路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南方文交所)是广东省唯一一家省级文化产权交易平台,省委宣传部直接领导,省金融办行业监督,充分享受国家文化产业的扶持政策,在文化商品行业具有领先地位和示范作用。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艺术品交易中心是国内目前唯一省级政府机构授权经营的艺术品交易中心

  南方文交所创新性地将文化、互联网、金融完美结合,将文化艺术品、钱币邮票线下实物与线上交易相结合,激活传统收藏品市场活力,为广大收藏爱好者,金融投资者开启财富之路。

  庆典仪式盛大开启

  在隆重的醒狮表演与热烈的锣鼓声中,庆典仪式正式开启,广州东方文德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炳焕致词,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感谢各合作伙伴的支持,他表示,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在基地设立服务窗口,旨在发挥园区聚集效应,共同推动国家版权贸易园区的发展。在东方文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开展艺术品以及艺术品版权产品线上线下贸易,推动艺术品大众消费,具有版权登记、版权保护、促进贸易的优势。今天,大家在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与《二十四孝端砚》大师面对面交流,也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晶。此次,通过设立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交易体验中心,开拓文化金融业务。相信,今天的活动是一把金钥匙,必将打开文化与金融的融合之门。

广州东方东方文德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总致欢迎词

  南方文交所体验中心旗舰店盛大开业

  来自南方文交所艺术品交易中心的洪昊总经理从整个文化金融背景出发,立足文化行业发展,促进文化交易,展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并预祝东方文德旗舰店取得红红火火的业绩!

南方文交所艺术品交易中心洪昊总经理致词

  代表南方文交所、东方文德、版保联合会、各文化行业精英在内的8位领导上台共同上台剪彩,标志着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交易中心东方文德旗舰店正式开业,开始迎接八方的宾客。

嘉宾合影

  版权保护联合会工作站授牌

  东方文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是经国家版权局授权批准设立的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级版权综合性服务平台,本次版权保护联合会工作站的授牌,提高东方文德广场及周边地区艺术创作机构和艺术创作者的版权保护意识,增强其版权保护观念,促进东方文德广场及周边地区原创艺术作品的健康发展。梁会长从传统艺术品现货模式经营瓶颈引出互联网+文化的新思路,提升版权保护意识,做好版权的传承,不断开创广东省版权发展的新局面。

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梁守坚会长为东方文德授牌

  《二十四孝端砚》端砚大师见面会

  《二十四孝端砚》是以国家级非遗技艺制作的收藏级艺术品,作品由刘演良、朱国良、李志强、吴顺明、陈金明、梁宏健、柳新祥、莫伟坤、程文、程柱开、程振良、蔡三洪等12位国家级文房四宝制砚大师出品,由12位大师亲自设计及组织生产,每方砚台均刻有大师本人亲笔署名、出具大师本人专属的收藏证书和肇庆市端砚协会材质证书、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广州三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卓越总经理从线下交易弊端(鉴定、保管、变现难等问题)、艺术品线上、线下实物的互动性引入了文化金融理念,从百善孝为先角度引入二十四孝端砚,从端砚的收藏价值分析,通过各机构强强联合,于南方文交所平台上实现合作共赢,并预祝东方文德旗舰店红红火火。

  国家级制砚大师李志强先生表示此次创作属于建国以来首次12位国家级制砚大师的联合创作,作为端砚文化的发展史,在今天以套砚的形式,表达了古代的题材,也是一个开创性的尝试。这是十二位中国文房四宝制砚艺术大师,经过深思熟虑之经营位置,构思巧妙,表现了对孝文化之理解,又运用了传统形制之审美,运用传统的浅雕手法,精雕细琢,体现工匠精神,这就是砚文化的体现。

二十四孝端砚上线仪式

  体验店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德北路68号东方文德广场A-151

  联系人:郭尧聪

  电话:18675961373

  欢迎各界精英光临,咨询业务,共创财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德广场端砚南方文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