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原则上停止交易场所审批 兼并重组将成趋势

2016年04月23日09: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不知道大家对于文交所等有什么看法,我们都知道去年文交所的发展可谓是一路披荆斩棘。在野蛮快速的发展的同时,也暴露不少问题,这些问题使得整个交易所市场变得尤为紧张。对于交易所的乱象,除去指责,最重要就是对交易所加强监管力度、以及审批制度等。

  4月7-8日,商务部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安徽蚌埠召开。会议总结“十二五”以来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分析“十三五”发展形势,明确“十三五”时期及当前工作思路和要求。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商务主管部门参会,会议上提及国内的交易场所建设问题,湖南、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希望能够打击目前违规违纪的一些交易场所,还交易场所净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各地金融办还审批文交所吗

  据接近商务部的消息人士透露,会议明确从商务口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交易场所,目前国内的交易场所的地方管理部门为金融办或商务厅,而目前各地金融办也已经基本不再审批新的交易场所,即使是大型集团或是上市企业想新建也较难。商务部门只有上海表态对于产业基础完善,上海还是欢迎在沪建立大流通的交易场所。

  而欲建立交易场所的大型企业未来或只有通过兼并重组进入交易场所领域,目前部分的交易场所已经停止了一些有争议的交易模式,交易场所“保牌”期待未来的更好的腾飞是目前众多明智的交易场所的选择。当然是非和客诉较多的交易场所政府也许将查处取缔。

  同时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中透露,商务部拟联合多部委共同出台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更好的指导交易场所的转型发展。

  专家称,2016年保留下来的交易场所未来的价值至少值5亿人民币。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到,目前商务部就全国各地的交易所做出了初步的措施,比如各地金融办将停止对于新交易所的审批,那怕是一些大公司也将有难度,不顾上海地区则表示接纳产业基础完善的交易所。当然一些大型企业也是可以通过合并等手段充足文交所,不顾前提是客诉较少的情况下。

  (文章来源:邮币卡互动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场所交易商务部金融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